奧勒岡州小鎮「燒成平地」…數十人失蹤!美西野火損失是往年2倍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西部奧勒岡州爆發數十場野火,已有超過440萬英畝(約1780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燒毀。州長布朗(Kate Brown)表示,現階段約有50萬人撤離家園,數萬居民流離失所,還有數十人在火場失蹤,目前無法掌握詳細人數。

▲▼美國奧勒岡州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奧勒岡州野火摧毀多個小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朗11日向記者表示,大火已經在奧勒岡州造成約15人死亡,但無法掌握確切人數,「到目前為止,州警估計有數十人失蹤,大部分集中在傑克遜郡、萊恩郡與馬里恩郡。」另外包含接到強制撤離命令的4萬人在內,該州有50萬居民都正在前往避難。

▲▼美國奧勒岡州野火。(圖/路透)

▲▼美國奧勒岡州梅德福郡(Medford)一處小鎮幾乎被燒毀成平地。(圖/路透)

▲▼美國奧勒岡州野火。(圖/路透)

奧勒岡州林業部門消防局長格拉夫(Doug Grafe)表示,當地消防員還在與16場大火搏鬥。氣象學家也指出,近期野火所造成的損失幾乎是過去一整年平均的兩倍,持續的高溫和乾旱早讓美國西部的數百萬棵樹木死亡,變成了大火的燃料,未來火勢的規模可能會更大。

▲▼美國奧勒岡州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西部野火消防員全數投入救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奧勒岡州以外,加州的「北部複合型大火」(North Complex Fire)也有十多人死亡與失蹤,甚至內華達山區附近的伯里克里克鎮(Berry Creek)幾乎被燒毀。布朗特郡的救難人員也在該地發現至少7具遺體。

許多居民在逃難時也和家人走散,住在火場附近的威廉姆斯(Jessica Williams)從DNA鑑定證實,她16歲的兒子約書亞(Josiah)逃生不及死亡,「他孤單一個人,一定很害怕,他拼命地逃,我的兒子是個聰明有愛的男孩,但他就這樣孤獨死去,想到他所經歷的一切,我的心都要碎了。」

►奧勒岡野火燒死13歲少年「愛狗趴腿上」 母救人失敗全身灼傷送醫
►野火突襲「車毀」來不及逃…1歲兒亡 夫妻全身燒傷躺河邊
►美西野火3死…舊金山「暗橘光壟罩」似末日!金門大橋消失煙霧中

►品木宣言靈芝精華 零負評拯救敏弱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