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剛果黃金礦坑崩塌! 至少50人「活生生被埋」死亡

▲▼剛果礦坑崩塌活埋50死。(圖/翻攝自推特「@BazikaDieudonne」)

▲礦坑崩塌,其餘人想辦法搶救。(圖/翻攝自推特「@BazikaDieudonne」)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礦工非營利組織指出,中非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一處礦坑於當地時間周五(11日)下午崩塌,估計至少50人遭活埋身亡。

綜合外電報導,「底特律」(Detroit)礦坑位於卡米圖加(Kamituga)附近,接近鄰國盧安達與蒲隆地。女性社交監督與支持機構董事長伊騰瓜(Emiliane Itongwa)指出,11日下午3點左右,當地下起暴雨,「好幾個礦工都在礦坑裡,出口被掩埋,沒有人能夠逃出。我們在說的是大約50名年輕人。」

報導指出網上流傳的照片及影片顯示現在有數百人,片段中可以聽見土石埋住礦坑出入口後,另一端傳來的哭聲。

事實上類似的事件在剛果時常發生,眾多不受法律管制的礦坑必須靠徒手和簡易工具挖掘,每年都會傳出數十名礦工死亡。去年10月,一處廢棄金礦礦場發生滑坡,造成16人死亡;同年6月,一處銅和鈷礦場也發生滑坡,造成43名非法礦工遭活埋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