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墨西哥世紀毒梟「矮子古茲曼」訪談流出:我只對女人上癮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20世紀末因其惡膽作風聞名全球的墨西哥毒梟 ─ 「矮子」古茲曼(Joaquín "El Chapo" Guzman),日前透過律師上訴的新聞並未引起注意,反倒是一段2016年訪談的影片流出而再次引起討論。他當時接受一名犯罪心理學家的訪問,並表示一生中唯一上癮的就是女人。

綜合外電報導,大毒梟古茲曼於27年前被捕下獄,8年後成功逃獄並遭墨西哥政府通緝,直到2014年落網結束13年逃亡生涯,但他又在隔年夏天從戒備森嚴的監獄挖出一條深15公尺、長1.5公里的隧道再次逃獄,接著在2016年1月再被捕。為防止狡猾的大毒梟再脫逃,他2017年被引渡至美國,隨後在去年移監科羅拉多聯邦監獄。

▲▼矮子古茲曼。(圖/wiki public domain)

▲矮子古茲曼2次出逃2次被逮。(圖/wiki public domain)

多次被雜誌《富比士》評為「最具影響力的人物」的古茲曼,2019年被判處終身監禁外加30年徒刑,他的律師日前申請上訴,全案仍在糾纏中。然而更吸引人的是2016年犯罪心理學家卡諾(Mónica Ramírez Cano)和古茲曼的一段訪談,當時古茲曼剛從第二次逃獄生涯中結束,回到墨西哥的監獄內;卡諾日前分享了一段5秒的影片。

▼古茲曼2016入監畫面

販賣毒品給成癮者獲取大筆利潤,卡諾好奇這名墨西哥毒梟鍾情什麼毒品,「你對什麼上癮」?古茲曼回答「沒有,我只對女人成癮。」影片立刻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古茲曼一生至目前為止,有過4任妻子,第4任是在2007年結婚,對象是現年31歲的前選美皇后柯蘿納(Emma Coronel),她於2011年誕下一對雙胞胎女兒。

古茲曼生涯賺取黑錢超過126億美元,先前的報導中揭露他與卡諾訪談的其他對話片段,包括他反對犯罪集團常見的綁架手段,因為他認為那是最嚴重的罪刑。在他「治下」,錫納羅亞販毒集團(Sinaloa)成為了墨西哥最有權勢的販毒組織,他們利用各種方式買通管道並走私毒品進入美國,獲得豐厚的暴利,並在20世紀末逾20年間,和競爭對手共同掀起謀殺四起及社會混亂的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