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羨慕健談的人!「內向」是優勢 不用偽裝就能在社交脫穎而出

編輯/Emily 圖/商周提供、翻攝自unsplash

個性是天生的,許多內向的人往往在社交面臨困境,這時候就會很羨慕天生健談、外向的人。凱倫•維克爾身為內向者,卻能在google、twitter這種高度互動性產業身居高位,他要告訴大家,其實內向的人有獨特優點,不需要太刻意偽裝自己或過度吹噓,也能打造良好人際關係,在社交上脫穎而出。

▲越內向越成功。(圖/商周提供)

釋放內向者不為人知的潛力

內向者通常是個優秀的傾聽者,因為不喜歡開口,反而能專心聆聽他人所說的內容,這會讓人感到貼心並卸下心房,達到建立關係的第一步。內向者同時也具備了敏銳的觀察力和強大好奇心,能透過觀察調整與人的互動,並抱持開放的態度,在與人互動上更能交心,建立深層關係。

▲越內向越成功。(圖/商周提供)

為何經營人脈很重要

在四處搬遷、轉換工作的時候,會發現人脈非常重要,因此與曾經的職場同事、過去的老闆、專業上的熟人保持聯繫變得很重要,你所打造的人脈可以有很多用途,可以檢查你正醞釀構思的想法實不實際、打開你可能從未想過的新機會大門或新的消息來源。

▲越內向越成功。(圖/商周提供)

試著建立有意義的連結關係

要與眾多聯絡人維繫關係,透過短暫、目的性的交談會讓人覺得很假,這時應該掌握三大重點來維持聯繫的習慣,一、「快速找到共同點」,二、「分享故事」:透露自身的經歷,有助於雙方關係的增長,三、「發現未來的待辦清單」:找到兩人能一起進行的活動,更有助於延續這段關係。

▲越內向越成功。(圖/商周提供)

真正有用的人脈其實需要用心經營,所以無需追求醒目,也能鏗鏘有力,內向者的人格特質反而能成為最大優勢,打造具深度的人際關係。

▲越內向越成功。(圖/商周提供)

★書名:越內向,越成功
★作者:凱倫•維克爾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0/09/05
★建議售價:新台幣3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