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油爆了!「蛋餅熱量Top8」曝光…網友嚇歪 營養師最推2種口味

▲▼早餐/蛋餅/奶茶。(圖/資料照)

▲你早餐都吃些什麼呢?(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早餐是人們一整天活力的來源,而中式、西式早餐各有不同的擁護者,其中共同的餐點就是「蛋餅」,口味眾多、選擇多樣,而當中你最喜歡什麼口味呢?一不小心選錯可是會踩到大地雷。正妹營養師高敏敏估算出市售常見的蛋餅口味,並依照其熱量、鈉含量做出排行,網友看完嚇傻:「好可怕!不敢吃了」。

高敏敏營養師在個人粉專指出,曾遇到一名「培根控」的患者,每天必吃各種含培根的早餐,但默默地也成為高血脂找上門的慢性疾病患者。她強調,培根不是肉,更不是優質蛋白質,「它的脂肪組成堪比油脂,被歸類為加工調理食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敏敏分析出早餐店蛋餅熱量Top8,你最常吃的排名第幾呢(以下熱量為估算值,各家做法、份量不同均有差異):

第8名:原味蛋餅 263Kcal、含鈉217.6mg
第7名:蔬菜蛋餅 277Kcal、含鈉375.6mg
第6名:玉米蛋餅 292Kcal、含鈉292.3mg
第5名:火腿蛋餅 297Kcal、含鈉478.5mg
第4名:起司蛋餅 344Kcal、含鈉557.9mg
第3名:豬柳蛋餅 338Kcal、含鈉595.6mg
第2名:鮪魚蛋餅 345Kcal、含鈉336.3mg
第1名:培根蛋餅 357Kcal、含鈉390.9mg

培根油爆了!「蛋餅熱量Top8」曝光…網友嚇歪 營養師最推2種口味。(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營養師透過一張圖,分析早餐店蛋餅熱量。(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高敏敏指出,加一片起司,熱量增加68Kcal、含鈉350mg;醬油膏加一匙,熱量增加15Kcal、含鈉608mg。此外,她也點出「鮪魚蛋餅」油脂比例不低,雖然鮪魚富含深海魚油,看在營養師眼裡是健康選擇,但有些早餐店會加入許多美乃滋製成鮪魚醬,對於想要瘦身減肥者,務必睜大眼睛看,挑選鮪魚較紮實的店家。

想要挑選營養又低熱量的蛋餅,高敏敏推薦大家可以換成「里肌肉蛋餅」或「蔬菜蛋餅」,加一片起司補充鈣質也是不錯選擇,「希望明天開始,大家的早餐裡會有蔬菜」。

本文諮詢專家:高敏敏營養師,被譽為「台灣最美營養師」,兩岸超過30萬粉絲,專長為健康減重及抗老美肌營養。具有中華民國高考營養師證書、妝品原料管理師、肥胖醫療學會證照、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證照、美國營養學會會員。

高敏敏營養師。(圖/本人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