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比賓士C-Class更可靠?外媒市調打破外界刻板印象

美國人瘋搶特斯拉Model 3二手車 上架不到一個月就被搶光光(圖/翻攝自車廠)

▲英國汽車媒體「What Car?」日前針對當地車主進行滿意度調查,最後竟由特斯拉Model 3榮登該級距「最可靠車輛」NO.1。(圖/翻攝自車廠,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電動車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或許難免都有「可靠度低」、「容易損壞」等刻板印象,然則日前由英國媒體「What Car?」所公布的一項車主滿意度調查,或許將大大扭轉這樣的局面;因為特斯拉Model 3在當地車主心目中竟有著逼近滿分的99.4%高分,遠比敬陪末座的賓士C-Class還要高上許多!

天兵爸「手滑」網購28台特斯拉Model 3 看到4,657萬訂單臉都綠了(圖/翻攝自特斯拉)

▲「What Car?」該報告主要是針對英國當地1.3萬名車主進行滿意度調查。

本次由英國汽車媒體「What Car?」所公布的調查報告,主要是針對不同級距的車款,以及當地1.3萬名車主進行滿意度調查;當中著重的評分要項為車輛過往12個月當中是否出現任何故障情事,同時車主花了多少時間及費用進行修復,並透過客觀的評分裁量,整理出最受消費者肯定的「可靠車款名單」。

誠如先前所述,在Executive Car以及Electric Car兩大級距當中,特斯拉Model 3皆獲得車主高度肯定,可靠度評級更是高達99.4%;在受訪車主當中,約莫只有5%的車主,在過往12個月中出現了內裝瑕疵問題;但車主表示這樣的問題並不會對行車安全造成任何影響,同時也能夠在最短時間/最小支出的條件下完全修復,讓他們對於Model 3可說是相當滿意。

▲Tesla Model S電動車。(圖/翻攝自Tesla)

▲與此相比,Model S反倒就沒有如此人緣;有高達6成的車主都遇到了車輛故障現象,並得花上一星期甚至是50至100英鎊(新台幣1,907至3,815元)的費用為之修復。

值得注意的是,同樣位於Executive Car級距的賓士C-Class,在英國市場似乎就不太受到當地消費者歡迎;不僅可靠度評級來到同級最差的87.3%,同時也有不少車主表示過往一年內,除了車用電子配備、車身外觀組件外,甚至是引擎動力系統都出現過故障;雖說大部分問題都可以透過原廠保固進行免費修正,但也有車主也花了超過1,500英鎊(新台幣5.7萬元)的費用進行維修,讓不少英國消費者對於賓士C-Class抱持著相當不信任的態度。

►台灣賓士大舉召回W204世代C-Class 總代理、外匯車全都中招

►特斯拉平價電動掀背將是「Model 2」?傳全德國設計、製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