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開特斯拉狂滑手機 目擊駕駛怕爆:你旁邊都普通車欸!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新北市有民眾在國道上直擊,特斯拉駕駛疑似邊開車邊滑手機,沒有確實握住方向盤;投訴人認為,即使特斯拉有自動駕駛功能,但國道上還有其他車輛,萬一特斯拉程式沒有反應過來,恐怕對其他用路人造成危險。對此,國道警察先針對手持行動電話的行為,開出3000元罰單。

▲▼國道特斯拉駕駛被目擊滑手機。(圖/東森新聞)

▲國道特斯拉駕駛被目擊滑手機。(圖/東森新聞)

目擊民眾表示,10日上午10時30分行經國道土城往中和交流道方向,當時車流量不小,但這輛特斯拉的駕駛卻沿路盯著手機,似乎沒有專心注意前方路況。民眾擔心,如果有其他駕駛超車不當,特斯拉駕駛恐怕會反應不過來。

目擊民眾請副駕駛拍下畫面向警方檢舉。民眾說,「除了你的車子自駕,其他的車子都是駕駛手控方向盤」;他質疑,如果有突發狀況或是碰撞發生,「當下再處理或反應時,我想這就已經太慢了」。

雖然影片中只能看出駕駛用左手滑手機,右手是否握住方向盤則不得而知,不過目前尚未開放全自動駕駛上路,因此駕駛人如果沒有確實控制方向盤,可能涉及危險駕駛,可罰6000至2萬4000元不等罰鍰。


國道警察大隊交通組長林成家表示,警方檢視檢舉影片後,先依行駛道路以手持方式使用電話為由,處該名駕駛人新台幣3000元罰鍰。國道警察還建議,民眾若遇到類似檢舉違規事件,應記下對方車牌號碼、行經路段和發生時間。

►洗臉後二次清潔,消滅老化角質及髒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