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口水直流!「台灣美食」衝上微博熱搜 陸網友暴動:烤腸此生難忘

▲▼小吃,夜市美食,蚵仔煎,雞蛋煎(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蚵仔煎。(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台灣美食享譽國際,深受許多外國人喜愛,今天還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掀起一票大陸網友的討論,紛紛留言表示「本來不餓的,越看越餓」、「我的天啊啊啊啊」、「流口水了……」、「我太愛大腸包小腸了」。

大陸微博熱搜排行榜上,今(11)日一度出現「台灣美食有多誘人」的話題,當中有171秒的影片介紹台灣各式美食,貼文指出「以前看台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各種台灣小吃,蚵仔煎、珍珠奶茶、牛肉麵、大雞排、大腸包小腸、滷肉飯、鹽酥雞、蚵仔麵線...快來說說你們最愛的台灣美食。」

▲▼台灣美食有多誘人登上微博熱搜。(圖/翻攝微博)

▲台灣美食有多誘人登上微博熱搜。(圖/翻攝微博)

話題一出,不少大陸網友留言指出,「最近可想吃灣灣美食了!所以是時候去一趟福建了」、「我就說一下大雞排真的很大很好吃」、「好餓」、「代入感很強,我已經感覺在吃了」、「沒去過台灣,感覺好好吃啊」、「真的好想去台灣誒」、「想去夜市」、「以前在台灣一個峽谷吃的烤腸此生難忘」、「好愛花蓮的炸彈蔥油餅」。

不過,也有人表示,「其實大部分是福建閩南的小吃!廈門夜市幾乎都能吃的到」、「大可不必宣傳,閩南也有」、「閩南都有,不用去台灣,別去商業小吃街就很正宗」、「其實好多就是閩南小吃啊~特別是蚵仔煎」、「來福建。福建也有」。

▲滷肉飯的蜜汁含有糖份。(圖/記者顏心彤攝)

▲滷肉飯。(示意圖/記者顏心彤攝)

►洗臉後二次清潔,消滅老化角質及髒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