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無障之家旁驚傳乙烯外洩!緊急撤離近百人

記者吳奕靖、許宥孺、柯振中/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11日傳出乙烯外洩的意外,高雄市長陳其邁接獲消息,立刻趕往現場,緊急疏散附近無障礙之家的近百名住戶,目前狀況仍在進行處理。至於為何會發生狀況,詳情仍待進一步釐清。

▲▼高雄乙醚外洩。(圖/記者柯振中攝)

▲高雄驚傳乙烯外洩,緊急疏散近百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下同)

事件發生後,高雄市政府緊急發布封路訊息,由於翠亨北路發生乙烯外洩的狀況,請用路人改用鎮海路及鎮中路接中山四路,或是鎮興路接凱旋四路。

▲▼高雄乙烯外洩。(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乙烯外洩。(圖/記者許宥孺攝)

由於事件發生地點旁邊正好是無障礙之家,緊急狀況發生後,無障礙之家立刻進行疏散,共有42名住戶由家人帶回,其他57人將撤離到其他身障機構,此次意外一共疏散99人。

據了解,事件發生前2天,環保局與當地里長就已經開始警戒,因此才能快速反應,人員全數淨空,後續會盡速將氣體抽走,以縮短危險時機。

市長陳其邁指示,採燃燒方式加速氣體排空,降低濃度,原訂乙烯氣體排空約需6小時,預計今晚8時50分可排空,強調市府全力搶快戒備守護並追查原因,將採氮氣抓漏,呼籲市民勿驚慌。

經查前鎮區翠亨北路392號高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附近地區100公尺內,有工業管線第3管束及欣高瓦斯管線經過區域,今日15時23分回報已停止相關乙烯管線輸送作業,經發局即於16時20分要求亞聚、台氯及華運公司進行乙烯管線排空作業。

目前消防局8車29人至現場布置2座固定式砲塔待命,警察局派16員針對進行鄰近翠亨路、鎮興路及鎮海路等周邊進行道路封鎖管制;工務局挖管中心派駐4人現場協助並架設攝影機全程監視;水利局提供周遭地點雨汙水相關圖資及人員現場協助待命。環保局及空汙小組、管線安全辦公室及管線業者等人員進行周遭環境偵檢作業,本府各單位全面啟動因應措施,持續待戒護。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若晚點狀況解除,家民預計明早9點用完早餐,再協助撤回無障礙之家。

►洗臉後二次清潔,消滅老化角質及髒污

▲▼高雄乙烯外洩。(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乙烯外洩。(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乙烯外洩。(圖/記者許宥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