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速反彈!中國文旅部:公民暫勿前往捷克旅遊

▲▼新冠肺炎,捷克德國邊境,防疫人員測量巴士內人員體溫。(圖/路透)

▲中方稱,新冠疫情在捷克出現反彈的跡象。(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捷關係持續緊張,先前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的舉動,引發中方極度不滿。不過,今(11)日大陸文化和旅遊部就發公告稱,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捷克出現快速反彈的跡象,因此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旅遊。

事實上,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問台灣時,遭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嗆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不過,捷克總統齊曼事後試圖平息中國當局的憤怒,形容韋德齊訪台之行是「幼稚的挑釁」,並稱對華政策沒有改變。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隨即回應說,中方讚賞齊曼總統始終致力於推動中捷友好與合作,在涉華重大和敏感問題上堅持正確立場。

趙立堅還表示,中方希望和捷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攜手排除干擾因素,推動雙邊關係繼續向前發展。「中方對齊曼總統希望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表示歡迎。」

►洗臉後二次清潔,消滅老化角質及髒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