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價每公斤飆破300元比肉還貴 監委陳景峻申請自動調查

▲國內蒜頭從七月開始一路每週漲價至今,昨日西螺果菜市場交易行情價每公斤均價300元,傳統市場蒜頭每台斤200元、蒜仁210元,大蒜如今物以稀為貴。(圖/記者蔡佩旻攝)

▲國內蒜頭價格飆漲,每公斤價格已飆破300元。(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內大蒜價格持續飆漲,產地交易價格破300元,甚至比雞豬肉昂貴,農糧署表示,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關係,蒜頭進口到台灣發現很多帶土、發霉,卡在檢疫不合格,直接銷毀或退運所致。對此,監察委員陳景峻11日表示,此案有進一步瞭解之必要,他已向監察院申請自動調查。

國內大蒜採收期為每年2至4月,根據農糧署統計,台灣今年蒜頭種植面積達4712公頃,與往年無太大差距,但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加上進口蒜頭帶土無法通過邊境檢疫,導致蒜頭價格大漲,批發價每公斤漲破新台幣300元。

對此,陳景峻11日表示,近期蒜頭價格不斷飆出天價,台北農產批發市場9月9日蒜瓣批發價為每公斤380元,相較於今年初每公斤批發價170元,漲幅驚人。

陳景峻質疑,相關主管機關對於飆漲之蒜價,是否已主動調查、釐清其原因,以及有無採取相關因應措施,他認有進一步瞭解之必要,因此已向監察院申請自動調查。

陳景峻指出,蒜頭是重要民生食材,雖受限疫情進口量減少,但市場蒜價之漲幅是否合理,有無人為囤積炒作蒜價情形,有無盤商操控進口量、壟斷哄抬價格問題,主管機關產銷調控有無失職,以及有無行政上糾錯究責之必要,為瞭解實情他將深入調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反對或開放美豬牛進口 柯建銘:都是基於國家利益
陳時中公布美豬瘦肉精容許值 政院:尊重支持衛福部決議
開放美豬「地方憂稽查人力經費不足」陳時中:提具體計畫向院爭取

更多熱門新聞...

誰會買到含瘦肉精美豬? 柯文哲:窮人
游盈隆:蔡英文蠻幹開放美豬 指責馬英九自己也一樣
侯友宜挺「瘦肉精零檢出公投」:政府執意進口萊豬就要嚴格把關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