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極限運動大賽12日展開 全國菁英齊聚奧運前哨戰

▲2020年臺北市極限運動大賽。(圖/中華民國極限運動協會提供)

▲年僅11歲的藍元稚展現滑板技巧。(圖/中華極限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受疫情影響,選手參加國際比賽也受到衝擊,為了不讓選手失去競技舞台,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將在12-13日舉辦「臺北市極限運動大賽」,總獎金新臺幣30萬,吸引國內共計191名選手「報復性參賽」。

今年11歲藍元稚,因為單親隔代教養,而接觸到滑板,在外婆支持下,不斷地鍛煉自己,元稚說:自己本身就很膽小,每當我遇到困難,大尾教練都會用耐心讓我克服,像爸爸一樣疼愛我,讓我對自己有自信心!明天的比賽將展現一年的苦練成果,目標兒童組第一名,來感謝大尾教練爸爸的栽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毅9歲已經是職業級snowboarder滑雪選手,因為疫情被迫中斷半管滑雪的訓練,為了維持體能狀態接觸滑板,陳毅的滑板生涯至今邁入第七週,就像開了外掛的滑板超級賽亞人,什麼動作都難不倒他。

極限運動臺北市政府體育局連續10年舉辦大型極限運動比賽,致力推動國內極限運動發展,培育出鄭喬鴻、王韋傑等亞洲金牌國手,今年兒童組報名人數佔43%,幾乎逼近成人組人數,打破選手傳承斷層的藩籬,顯示臺灣極限運動發展指日可待!

極限運動發展起步較晚,人才培訓成為臺灣發展的亮點,硬體設備與場地普及性雖不如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卻有世界唯二的「極限運動訓練中心」坐落於臺北市南港,場館頂棚跨距50公尺無任何立柱,視野景觀全球唯一,是全臺羨慕的焦點!

▲2020年臺北市極限運動大賽。(圖/中華民國極限運動協會提供)

▲陳毅極具滑板天份。(圖/中華極限運動協會提供)

關鍵字: 極限運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