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最嚮往的旅遊景點 台灣第一名是這裡

▲▼日月潭入選台灣10大地景景點。(圖/林務局提供)

▲日月潭是兩岸青年最嚮往的台灣景點。(圖/林務局提供)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海峽青年嚮往的旅遊風光」榜單5日揭曉,福州榜單中,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獲得了兩岸青年62%的支持率,位列第一。至於台灣,日月潭風景區則獲得68%的兩岸青年支持,都上台灣最受兩岸青年嚮往的旅遊景點。

《中新網》報導,此榜單是第八屆海峽青年節文旅專場活動之一,榜單投票名單由福州市旅遊協會和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提供,共收集了福州與台灣兩地具有代表性的10處旅遊景點,讓兩岸青年透過網路票選。

福州榜單中,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獲得了兩岸青年62%的支持率,位列第一;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閩江夜遊和鼓嶺旅遊度假區分別以49%和47%的支持率,位列第二、第三名。

▲三坊七巷是福州市最為知名的景點,以人文文化背景深厚著名             。(圖/記者魏有德攝)

▲福州市三坊七巷以人文底蘊深厚著名 。(圖/記者魏有德攝)

台灣榜單則是由日月潭風景區獲得兩岸青年68%的支持率,位列第一;台北故宮博物院和士林夜市分別以56%和54%的支持率,位列第二、第三名。

主辦方指出,此次活動透過網路投票,呈現「大陸看台灣」和「台灣看大陸」的不同視角,多方呈現福州與台灣的文化旅遊資源,該活動自8月15日起登上「今日頭條」平台以來,相關話題閱讀量超過2500多萬人次。

此外,第八屆海峽青年節文旅之一,「雲遊海峽」短視頻(抖音)挑戰賽則持續進行,活動自8月25日上線以來,相關話題閱讀量已經超過3700多萬人次,挑戰賽活動截止時間為9月15日24時,獲獎名單將於9月25日對外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