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虛擬銀行「娜娜總監」誆投資 主打高獲利...8個月吸2千萬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接獲線報,有不法集團從今年1月開始打著「美國數字貨幣銀行」之名,以介紹下線投資可獲高額推薦獎金等方式吸金,另鼓吹會員將虛擬貨幣轉入集團的虛擬銀行平台,8個月至少吸金2千多萬元。

警方調查,許姓嫌犯等人,從1月開始虛設許多假名,例如「娜娜」等帳號,再謊稱是美國數字(虛擬)貨幣銀行台灣的總監以及投資顧問等,主打高額推薦獎金,要會員找下線投資。

▲▼有不法集團以高額介紹獎金當誘因,吸引民眾投資,短短8個月吸金2千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有不法集團以高額介紹獎金當誘因,吸引民眾投資,短短8個月吸金2千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許嫌等人先以高額推薦獎金吸收會員,再以上線介紹下線的方式拉客,最後鼓吹會員將名下的虛擬貨幣(如,比特幣、乙太幣、泰達幣)轉入虛擬銀行所設計之APP平台。

還宣稱每個月可保證獲利9%-15%的美金利息,最後再以通訊軟體創設「台灣VR Bank」LINE群組,吸引會員加入,進行投資詐騙及違法吸金,至今共詐騙吸金約2千餘萬元。

▲▼有不法集團以高額介紹獎金當誘因,吸引民眾投資,短短8個月吸金2千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查扣虛擬銀行的宣導品、帳本以及涉案的手機10多隻,另外還有虛擬貨幣等證物。(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9日兵分多路逮人,逮捕許嫌在內等4名嫌犯到案,並查扣虛擬銀行宣傳品、犯嫌手機10支、金融存摺31本、記帳單、筆記本、虛擬貨幣泰達幣567顆等證物。

另陸續通知本案黃嫌等14人到案,全案於9月9日將許嫌等18人依涉嫌詐欺、銀行法等罪嫌送辦。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獨/嫁入豪門控遭霸凌亡!夫家曾是大稻埕布商 精華透天厝市值破2億

獨/女兒被霸凌綁繩倒梯間亡  爸媽控親家母殺人...婆婆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