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接連出包 蘇貞昌:不肖廠商非常可惡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口罩國家隊日前出包,「加利科技」、「豪品」接連爆出使用中國進口的口罩混裝。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責成財政部、經濟部、衛福部、法務部組成專案小組,11日受訪時表示,不肖廠商冒以中國製口罩來稱是MIT,來騙取利益,實在是非常可惡。

▲▼蘇貞昌出席「第44屆金鼎獎頒獎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蘇貞昌出席「第44屆金鼎獎頒獎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蘇貞昌說,口罩國家隊是多少人經過多少日子的辛苦,一步一步夜以繼日建立起來為保護國人健康,甚至從每天188萬片升級到每天2000萬片,行有餘力可以幫助外國友人,卻有不肖廠商冒以中國製口罩來稱是MIT,來騙取利益,實在是非常可惡。

蘇貞昌表示,所以政府為保護國人健康及維護口罩國家隊榮譽,我們不但要在海關嚴守,如有冒用,不但立刻沒入銷毀並且重罰、移送法辦,同時對於相關進口口罩,一定溯源追查流向,絕不容有人冒以台灣製的優良產品騙取巨額利益。

蘇貞昌說,已經指示所有部會,該防守的防守、該依法辦理的辦理、該追查的追查,所以希望不要以身試法,希望國人也共同注意不要讓這類惡劣廠商有存在的餘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