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2021燈會熱身!新竹市順平啟動 信義街5違建今日拆完

▲為2021燈會熱身!新竹市順平啟動 信義街5違建今日拆完。(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市信義街上5間違建將於今日完成拆除。(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為了2021即將到來的台灣燈會,新竹市政府於5月開始啟動「騎樓順平計畫」,首批位於圓環旁信義街的5戶在也於11日完成拆除工程,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市民與店家的支持,共同打造進步、友善的城市。

「騎樓順平計畫」涵蓋18處路段,於5月起啟動為期三個月的勸導期,都發處表示,騎樓順平計畫共涵蓋52戶騎樓違章建築,目前已完成30餘戶的拆除作業,其中,信義街5戶騎樓違章建築,上周起由店家主動、市府協助,完成騎樓區域淨空、大門往內退縮,11日完成作業,也將接續進行騎樓順平工程。

▲為2021燈會熱身!新竹市順平啟動 信義街5違建今日拆完。(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騎樓順平計畫」涵蓋18處路段,於5月起啟動為期三個月的勸導期,都發處表示,騎樓順平計畫共涵蓋52戶騎樓違章建築,目前已完成30餘戶的拆除作業。

市府強調,騎樓順平計畫實施共有三項關鍵,首先盤整騎樓違章建築,預計9月底前完成騎樓違建拆除;第二關鍵將劃設兩公尺寬的騎樓行人通行空間,進行騎樓高低差的順平工程,彌平各建物之間落差,打造友善行人、長輩、娃娃車的步行環境。

第三關鍵是規劃彈性空間與停車格,市府將規劃彈性空間提供店家做臨時性使用,創造市民與店家雙贏,交通處也於18條路段增設汽機停車格,滿足市民的停車需求。

林智堅市長表示,步行城市是過去六年來逐步實現的願景,感謝市民的支持,這次騎樓順平計畫已完成60%的違章拆除,讓新竹市成為進步、友善的城市,市府投入5億推動「進擊的公園」打造綠地無障礙環境,投入1.5億整建通學步道,讓孩子上下學更安全;2020年5月更啟動步行城市關鍵一哩路「騎樓順平計畫」。

▲為2021燈會熱身!新竹市順平啟動 信義街5違建今日拆完。(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紅圈戶經市府鑑定屬合法使用,將再討論是否以補償方式清空騎樓。

信義街上除了這5間違建外,尚有一戶外推佔用,因市府鑑定後發現,該戶乃屬合法使用,目前也與該戶商討採補償方式將騎樓區塊清空出來,順利完成騎樓通暢順平目標。

・用過就回不去的「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

►「保全李宗瑞」下藥性侵2少女 警搜手機、情趣內衣…媽媽全程見證

►新竹情侶七夕夜不忍了!警局旁激情運動 他見觀音坐蓮嚇傻:為生育率很拼命

►影/精神科醫師戀上護理長 他寫「腥情日記」表愛…小三嬌嗔:不准愛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