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衛少回溫2戰轟55分難救火箭 直言團隊缺乏緊迫感必須有所犧牲

▲▼火箭衛斯布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衛斯布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自從季後賽次輪G2僅命中4球卻發生7次失誤後,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接下來2戰單場命中率都突破5成,合計攻下55分、11籃板和9助攻,狀態明顯回溫,但這並不足以拯救火箭。休士頓陷入了1勝3敗的劣勢,「衛少」無法解釋為何球隊G4前3節如此低迷,但他坦承團隊缺乏緊迫感。

主打「極致小球」的火箭,這一戰禁區完全被湖人打爆,光是洛城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一人就抓下15籃板,超過休士頓先發5人的籃板總和。紫金軍團的禁區得分以62比24完爆對手;另外,二波進攻得分也以17比3完勝,快攻得分則是19比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前3節表現疲軟,陷入16分落後,末節中段甚至被拉開23分差距。火箭直到最後7分鐘才開始追趕分數,射手戈登(Eric Gordon)和衛斯布魯克連續砍進三分,加上一哥哈登(James Harden)頻頻站上罰球線,終於在最後58.7秒將分差縮小到5分,可惜最後還是逆轉未果。

談到球隊前3節荒腔走板的表現,「衛少」直言,「我沒有辦法給你任何解釋,我們每個人都該有緊迫感,我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我們都得犧牲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必須上場去拚戰。」

火箭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則說,「我們知道我們跌入了深淵,但下一場比賽我們一定要贏下來。我們會到場上傾盡全力,如果我們可以像今天的第4節這樣打球,我們會沒事的。」

▲▼火箭衛斯布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衛斯布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