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第1人!小蝶王王冠閎加入ISL世界游泳職業隊 11月赴歐報到

▲▲王冠閎加入ISL卡利神鷹隊。(圖/Cali Condors)

▲王冠閎加入ISL卡利神鷹隊。(圖/Cali Condors)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這幾年屢次刷新蝶式全國紀錄並達到東京奧運200公尺蝶式A標的18歲好手王冠閎,近期受邀加入國際游泳聯盟ISL加入卡利神鷹隊(Cali Condors)成為職業選手,寫下台灣第一人紀錄,預計在11月遠赴歐洲展開新旅程。

致力於打造全新游泳職業聯賽,創造游泳選手更高的名氣與收入的國際游泳聯盟(International Swimming League, ISL)在2019年開賽,今年新增2支隊伍,加拿大多倫多泰坦(Toronto Titans)、日本東京蛙王(Tokyo Frog Kings),分為美洲區、歐亞區2個分區,每個分區5支隊伍。賽事採美歐地區巡迴賽,最後再進行冠軍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隊擁有至少24人,男女隊員各12人,賽事採積分制,除了接力項目其他各人項目每隊派出2名選手,越高的名次獲得越高的積分,選手獎金依照單場積分來計算以及另外的俱樂部獎金,同時聯盟也規劃後續的保險以及退休金制度。

王冠閎隸屬於美洲區的舊金山卡利神鷹隊(Cali Condors),登錄名Eddie Wang,他們今年登錄32名選手,男女隊員各16人,陣中擁有多名頂尖好手,如德瑞塞德(Caeleb Dressel)、金恩(Lilly King)等奧運金牌頂尖選手。

「冠閎在美國公開賽200蝶摘銀的成績吸引很多國際教練注意,過去就有跟德瑞塞德的教練認識,經過他的引薦加入了神鷹隊,他們也相當肯定冠閎年輕又有潛力。」王冠閎教練黃智勇表示,「冠閎是非常有特別的選手,相信他豐富的大賽經驗能夠在ISL取得好成績,當然也希望他在ISL環境跟這些頂尖選手訓練、比賽,能夠提升實力與心態,好好備戰東京奧運。」

黃智勇表示,今年的ISL也受到疫情影響,有可能無法採取如去年的巡迴賽模式,聯盟暫時會以「泡泡區」全面隔離的形式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預賽,選手將到指定地點與俱樂部在瑪格麗特島會合、訓練,期間內只能在限定區域活動,總決賽地點也還在討論中。王冠閎還需要一些手續需要辦理,與俱樂部會合的時間還未定,暫定在11月開季之前幾週報到。

▲▼模擬東奧賽,王冠閎             。(圖/國訓中心提供)

▲王冠閎 。(圖/國訓中心提供)

▲王冠閎美國公開賽奪銀、黃智勇老師。(圖/黃智勇提供)

▲王冠閎美國公開賽奪銀、與教練黃智勇合影。(圖/黃智勇提供)

洗臉後二次清潔,消滅老化角質及髒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