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連2天擾台侵入台灣90浬 總統府籲中國「應自我克制」

▲▼總府發言人張惇涵出面說明後續奉安儀式相關事宜。(圖/記者黃國霖攝)

▲總府發言人張惇涵。(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軍隊連續2天進入我西南海空域演訓、騷擾情勢,並有多架次解放軍軍機入侵我國的防空識別區(ADIZ),國防部、外交部10日晚間接連召開記者會,強力譴責陸方行徑。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1日表示,針對中國近來的言語及軍事挑釁,中國方面要自我克制。

外交部指出,中國政府的軍事行動對台灣已構成嚴重挑釁,也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嚴重威脅。中華民國政府對大陸政府的挑釁與威脅予以嚴厲譴責。國防部則表示,北京當局應要求解放軍有所節制,這些演訓、騷擾已造成台灣人民反感,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應共同對區域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