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發言人》陳淞山/陳菊愛將丁允恭「辦公室當砲房」成政黨輪替關鍵?

我們想讓你知道…「循私護短」與「縱容包庇」是民進黨很難克服的難題,若不及早處理,恐成政黨輪替關鍵。

● 陳淞山/美麗島電子報專欄作家

「恃才就可以傲物嗎?」這是我個人對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的註解與質疑!

一個政壇上的明日之星就此隕落,卻留下了很多的問號與後遺症。為什麼丁允恭這號人物可以竄起,從高雄市新聞局長到行政院副發言人,到擔任「國家門面」的總統府發言人?除了他個人的政治才情之外,最重要的當然是前高雄市長、前總統府祕書長及現任監察院長陳菊的賞賜與提拔!

丁允恭今天因為個人私德問題而辭職下台,爆料的人就是「受害者」,用的方法就是玉石俱焚,為什麼會如此呢?

恐怕這不只是監察院要不要調查、彈劾「公器私用」或「敗壞官箴」的簡單問題了?

而是像丁允恭這樣的嚴重失德、品性低劣至此的人,為什麼可以在民進黨內扶搖直上,一路走到「總統府發言人」這樣的崇高職位?難道他的從政歷程這些「情色風暴」,他的長官或同仁都不曾耳聞嗎?都沒有人曾經出面質疑過嗎?

還是因為他真的太有才,有才到可以恣意寵信,有才到可以縱容庇護,甚至一路提拔到這樣的「國家門面」職位嗎?


▲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被女伴爆料將「辦公室當砲房」。(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害者曾向陳菊求救 卻只換來「告誡」

根據爆料的《鏡周刊》報導內容,受害的當事人還曾經寫信向陳菊市長求救,卻只換來陳菊「告誡」丁允恭要注意女性關係而已,當陳菊北上,丁允恭竟然還是少數跟隨擔任行政院副發言人到總統府發言人職位的親信愛將,現在「情色風暴」爆發曝光了,監察院長陳菊是該站出來對社會道歉交待,至於調查或彈劾問題,理應由其他的監委出面處理,而陳菊院長就只能依法迴避,畢竟這是牽扯她高雄市長任內的事件,可能她也依法必須接受調查而不能有所介入,國民黨某些立委所要求的要陳菊院長查辦主張,其實是「打錯靶」的違失之舉。

 

▲丁允恭是陳菊愛將,一路受陳菊提攜,最終升為「總統府發言人」。(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中央應發表譴責、移送中評會調查

丁允恭雖然辭職下台了,但是他應該還是民進黨的從政黨員,民進黨中央也該對此做政治處理,該發表聲明譴責或移送中評會調查處理,就該儘速處置以正視聽!

不能因為他曾是陳菊的愛將親信就畏首畏尾而敷衍以對,也不能因為他曾是總統府發言人就不敢「出手」調查懲處,否則又如何能對社會有所交待呢?

同樣的道理,蔡英文總統與總統府的「公開說法」是什麼?難道丁已辭職下台了,就跟總統府完全無關嗎?「再如何護短或縱容?」也不該如此默不作聲要糊弄過去了事吧?

▲ 陳淞山質疑,蔡英文政府團隊的「某些人」以大搞利益輸送或門神護航,卻「沒有人」敢公開站出來批評質疑?(圖/資料照)

蔡英文團隊「某些人」大搞利益輸送 沒人敢公開指責

只是,回歸到事情的本質,就真的相當難看了!在素行不良已有耳聞的情況下,為什麼可以一路升官至此呢?只是陳菊的用人不當嗎?還是這只是「私德」、「男女交往私事」,就跟政府領導用人無關嗎?還是「用人唯才」,哪管你個人的品性操守呢?哪管你的道德倫理情操呢?

所以,蔡英文政府團隊的「某些人」就可以大搞特搞政府標案的利益輸送或門神護航,卻「沒有人」敢公開站出來批評質疑或加以制止嗎?

因為「主子」、「老闆」的刻意縱容,難道大家就只能選擇站在「政治正確」的那一邊,甚至還協助「護航」以討「在上位者」的歡心嗎?

▲ 國民黨批民進黨御用評委標案一把抓,名單赫見丁允恭!(圖/國民黨提供)

「循私護短」不處理 恐成民進黨被政黨輪替關鍵

如果民進黨的某些人某些事已經淪落至此,丁允恭這種「品性敗壞」的人,縱使「把辦公室當作砲房」,縱使可以藉由職務方便率性劈腿多女,難道也只是個人私德問題,也只是「個人私領域影響政府或機關」,「他有才華好可惜」嗎?難道這就是民進黨的政治文化與道德標準嗎?

其實,「循私護短」與「縱容包庇」問題,原本就是比較重情重義的民進黨很難克服的政治難題,更是蔡英文政府團隊執政至今給社會留下的惡劣深刻印象,此問題若不能及早有所警惕或處理,恐怕就是民進黨再次準備被政黨輪替的政治關鍵了。


▲ 陳淞山認為,陳菊應為提拔丁允恭這種人,正式向社會大眾道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允恭背後靠山 陳菊應向社會大眾道歉

曾幾何時?物換星移,民進黨開始國民黨化了,甚至開始墮落了!這是多麼嚴厲的政治指責與評價啊!

丁允恭的情色事件,正反映出民進黨「同溫層」的相互取暖與「一言堂」的政治發展現象,是多麼的荒誕離譜與荒腔走板啊!

「國家門面」出事了,執政的民進黨,包括其婦女部,竟然至今只會悶不作聲;「總統府發言人」失德敗行曝光了,總統府竟然只是代為轉發丁允恭發言人的辭職聲明,而沒有任何「端正官箴以正視聽」的政治表態或作為!

至於一路重用提拔丁允恭的監察院院長陳菊呢?縱使只是丁允恭個人私德敗壞的問題,不該被無限上綱亂牽扯,但是既然曾經重用了這樣的人一路升官,就該負起道德上及政治上的責任,是該站出來給社會大眾一個正式的道歉了吧!

「總統府發言人」角色與職位,攸關國家形象與政府威信,真的不是不論品性操守或道德倫理而只要有才情就可以擔任的?不是嗎?既然「用錯了人」,恐怕就只有承擔吧!

●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美麗島電子報》,原標題為〈為什麼丁允恭這樣的人可以擔任總統府發言人呢?

熱門點閱》

► 陳淞山/蔡英文越來越像當年的李登輝 準備走出「跌破眼鏡」路線

► 陳國祥/侯友宜2024選總統無懸念 新北市江啟臣接棒勝算最高

► 課綱去三國》歷史老師:別把落後當堅持

► 課綱去三國》呂秋遠/我背了一堆沒用的東西考上建中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陳淞山專欄

陳淞山專欄 陳淞山

專欄作家、新興民族基金會董事。曾任考試院保訓會委員、立法院國會助理工會理事、卸任總統陳水扁辦公室主任、新世紀國會辦公室執行長、前立委陳水扁辦公室主任、正義連線辦公室主任、沈富雄、葉菊蘭立委辦公室特別助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