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騎車沒戴安全帽被警攔查...連做2動作 法院收押!

▲▼男子一再吸毒遇警攔查還想奪槍,被法院依妨害公物罪聲押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男子沒戴安全帽被警攔下還想奪槍,罕見遭依妨害公務罪聲押。(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有一名陳姓男子1日晚間,騎車經過鳳山區五甲路與錦田路口,因為沒有戴安全帽被警方盤查,但是他不服員警攔查想脫逃,還用手肘撞員警,甚至伸手想強搶員警的配槍,警方將他壓制逮補後,依妨害公物罪現行犯將他逮補,不過將人帶回後,經查發現他擁多項毒品前科,且戶籍還在監獄內沒有遷出,檢方複訊後依妨害公物罪,且有逃亡、再犯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高雄地檢表示,一般民眾涉嫌犯下妨害公務罪,不太會走到「羈押」這一步,但是陳姓嫌犯他長期吸毒進出監獄,去年8月才剛因為妨害公務被判刑,今年4月出監,不到半年又與員警發生衝突,態度惡劣,檢方認定他入獄服刑就像走自家廚房一樣輕鬆頻繁,而且戶籍還在監獄沒有移出。

▲▼    男子一再吸毒遇警攔查還想奪槍,被法院依妨害公物罪聲押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男子沒戴安全帽被警攔下還想奪槍,罕見遭依妨害公務罪聲押。(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加上檢警問訊時,他不願配合回答,也不提供可以聯繫的電話號碼,檢警認為他犯後態度惡劣,而且極可能再犯,訊後將他依妨害公務罪聲押,法院也裁准。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