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2倍速」加快新冠病毒蔓延!1傳5威力激增 醫籲11月前打疫苗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流感可能使新冠肺炎傳播速度增加一倍以上。(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秋冬季是流感高峰期,據歐洲最新研究,流感可能使新冠肺炎傳播速度增加一倍以上。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就建議民眾,應在11月流感季節來到前施打疫苗。

據《南華早報》報導,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學會(Max Planck Institute)和法國巴斯德研究院(Pasteur Institute)共同研究指出,感染新冠病毒患者平均能將病毒傳給2個人,但如果患者本身感染流感,可將新冠病毒傳播給「4到5人」。這份9日發布在醫學研究預印本平台Medrxiv網站指出,「結果是明確的」。

▲▼注射劑,疫苗示意圖。(圖/CFP)

▲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表示,民眾應在11月流感季節來到前施打流感疫苗。(示意圖/CFP)

研究顯示,春季第一波疫情趨緩的原因,不僅是因為實行封鎖和保持社交距離,而是因為流感季節的結束。對此,專家擔心第二波疫情可能在秋天衝擊北半球,使當前情況更加嚴重。

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表示,民眾應在11月流感季節來到前施打流感疫苗。他8月時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全國會議上表示,接踵流感疫苗可以減少被不同病毒感染風險,這些病毒會同時引起相似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