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首相森喜朗擬「率團再訪台」 19日出席李登輝告別禮拜

▲▼日本弔唁李登輝訪台團,訪團代表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圖/記者李毓康攝)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有望再度率團訪台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禮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相關人士10日透露,前首相森喜朗有望在18日再度率領跨黨派議員團「日華議員懇談會」,來台參加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禮拜,目前正在就此進行協調。據了解,一行人將會提前進行核酸檢測,提交陰性結果作為證明,並在18日搭乘包機抵台,19日出席告別禮拜後,當天返日。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病逝於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日本前首相森喜朗8月曾受首相安倍晉三之託,率領跨黨派議員團「日華議員懇談會」來台致悼。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與自民黨內部人士透露,有鑑於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將於19日舉行,日方有意請森喜朗再度率團訪台代表出席。

▲▼前總統李登輝。(圖/路透)

▲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圖/路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包含森喜朗與安倍晉三胞弟岸信介在內的日華議員懇談會8月9日訪台前曾進行核酸檢測,並提交陰性證明,因此得以免除來台後的兩週隔離,本次來台預計也會採取相同措施。

另一方面,日本8月9日的弔唁團成員包括,前首相森喜朗、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岸信夫眾議員(安倍晉三胞弟)、衛藤征士郎眾議員、富田茂之眾議員、中川正春眾議員、榛葉賀津也參議員、石井章參議員、中山泰秀眾議員、長島昭久眾議員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計11位,由自民黨、公明黨、立憲民主黨、國民民主黨、日本維新會等日本主要政黨組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