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課注意!6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11)日嘉義至高雄、宜蘭地區及新北、桃園、南投、雲林、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受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北北基今日易有局部性較大雨勢,大雨,下雨,雨天,天氣,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部分縣市有午後雷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6:43更新】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臺南地區及新北山區已有局部大雨發生,今(11)日南投、高雄、宜蘭、花蓮地區及臺中、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14:04更新氣象局針對「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5時00分止。

示警區域:

嘉義縣 大埔鄉
臺南市 柳營區、東山區、六甲區、官田區、大內區、山上區、玉井區、楠西區、南化區、左鎮區、龍崎區
高雄市 甲仙區、杉林區、內門區

【13:35更新】氣象局針對「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00分止。

示警區域:

臺南市 龍崎區
高雄市 大樹區、燕巢區、田寮區、旗山區、美濃區、杉林區、內門區
屏東縣 九如鄉、里港鄉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盛行風向是西南至偏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透光的天氣,午後應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在山區活動應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另外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溫度方面,沒下雨時仍顯悶熱,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

根據氣象局預報,週六(12日)位於華中地區的鋒面東移出海,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北台灣水氣增、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留意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週日、下週一(13日、14日)此微弱鋒面離開後,風場轉為偏東北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或多雲時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午後山區留意局部大雨。下週二至下週四(15日至17日)環境風場轉為偏南風或東南風,除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時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