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出售期限「絕不延期」! 川普放狠話:關掉或賣掉二選一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宣稱,他不會延長期限,要求TikTok 9月20日前退出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為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設下9月20日退出美國市場的最後期限,並在10日強調,他不會延長這個限期,且看字節跳動「是要被關閉,或是將公司出售」。

據CNN報導,川普對於要求字節跳動退出美國市場一事,態度十分強硬,表示9月20日的期限不可能被延長,他等著看字節跳動會怎麼處理,但只要時間一到,他們只能被關閉,或是將公司出售。

▲▼字節跳動(ByteDance)和TikTok。(圖/路透)

▲TikTok控訴川普政府的行政命令具政治傾向。(圖/路透)

今年7月,川普宣佈禁止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在美國營運,而在上個月的一份行政命令中,他聲稱有「可信的證據」表明字節跳動「對美國國家安全是有所威脅的」。

然而, TikTok控訴川普的這項行政命令「嚴重政治化」,比起訴訟,他們更傾向於跟美國政府有具建設性的對話,「不過川普的行政命令直接以威脅態度禁止我們在美國的業務,這不止將導致1萬個就業崗位被抹去,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更是對美國人造成了不可彌補的傷害。」

TikTok積極在美國求生的當下,包括微軟(Microsoft)、甲骨文(Oracle)等在內的幾家美國企業也與之洽談,要買下這個下載次數超過3億的APP。不過字節跳動仍希望能與美國政府協商,在出售該公司的數據控制權之餘,還能保留部分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