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下旬可能還有4個颱風生成 專家示警:秋颱路線變化多又強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年首波秋季鋒面報到,不過由於結構微弱,對天氣影響不大。氣象達人彭啟明透露,9月中下旬可能還會有3-4個颱風生成,而且秋颱路徑變化多、強度較強,提醒民眾不能存僥倖心態。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發文表示,這2天台灣的天氣是典型的晴時多雲偶陣雨,微弱的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分別有南北風交會,但勢力還不夠強,對流雲系發展的範圍及強度也較弱,不過午後在靠山區發展的熱對流仍很旺盛,靠山區還是要多留意午後雷陣雨的發展,仍有時候有較大雨勢出現。

▲▼彭啟明透露,9月下旬可能還會影3-4個颱風。(圖/翻攝自Facebook/氣象達人彭啟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透露,9月下旬可能還會影3-4個颱風。(圖/翻攝自Facebook/氣象達人彭啟明)

彭啟明透露類似的天氣會持續到下周一,周末也有機會有些北風南下,但都不是很顯著,大致都維持類似天氣,一直要到下周二、周三,南風更為增強,才會有點改變,不過可能還是類似微弱鋒面擺盪的初秋天氣。

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也有低壓發展,不過還沒有顯著成長的跡象,但下周可能要觀察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上的擾動雲系發展,雖然從現有各種預測模式上來看,未來一兩周較為平靜,但統計上或中短期的氣候預測上,還是有可能在9月中下旬有3-4個颱風生成,仍有可能1-2個偏向南海區域。

彭啟明提醒,秋颱的路徑變化多、也容易出現較強颱風,還是不能存有僥倖心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