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擾台接連開記者會「並不尋常」!劉仕傑:未來幾天台海會很不平靜

▲▼劉仕傑出席修憲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仕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連2日進入我國西南海空域演訓,國防部、外交部晚間罕見召開記者會說明,前外交官劉仕傑對此表示「這並不是尋常的事」,他認為外交部的記者會只有「共軍情資已通報重要友好國家」是重點,加上不是陸委會出面解釋,背後的意涵當然是此事的國際通報,最後他強調未來幾天,「台海會很不平靜」。

「國防部跟外交部在剛剛晚上九點連續召開記者會,這並不是尋常的事。」劉仕傑1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稱,國防部的記者會主題是共軍擾台,所以很合理,「解放軍距離台灣最近僅有166公里,以飛彈跟軍機的速度來說,台海距離戰爭僅一線之隔,更不用說兩軍對峙時因為誤判可能的擦槍走火。」

不過,劉仕傑認為,外交部在記者會上的重點只有一個,那就是已經將中方的威脅資訊分別通報重要友我國家,他認為除了美國與日本外,想不到有哪個國家「有可能或有能力出兵協助台灣」,加上不是陸委會出面,「背後意涵當然是這件事的國際通報」。

劉仕傑點出下個觀察的重點,「美方(包括國安會、國防部、國務院在內)何時會針對此事表態?請注意美方相關推特帳號推文」;中共也在測試美國在大選前的回應基調,包括川普及拜登陣營會不會回應。最後他強調,中共挑釁用意很清楚,「美國會願意為台灣付出多大代價?」再來這幾天,台海會很不平靜。

►清境佛羅倫斯渡假山莊一泊一食下殺2.7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