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教會 只有愛能化解仇恨 

文/賴賴

▲▼教會。(圖/yahoo)

瘋言瘋語:

非常非常精彩,只有古早片才能看到這三大天王的合體,現代應該已經拍不出這種程度的作品了,全部都是實景,大場面人數眾多,一部電影中,有多種環節出現不同環境視覺,非常豪華隆重,氣勢磅礡而劇本流暢無冷場,那個年代這個時代,有人類的地方就有貪婪、利益、和被犧牲者,看完心很酸很痛,最後的那一船孩子,象徵著希望和不滅的仇恨。

一開始教士們為了教化未開發的印地安人,爬山涉水甚至攀爬上瀑布,這些鏡頭都是現在電影中除了利用電腦合成,不可能真人去拍攝的艱苦過程,所以在電影中看到特別感動,所有的危險與誠意,一幕戲說完,而原住民也有自己維持生存的科學智慧,他們規定只能生一胎,這樣敵人來襲才行有餘力保護下一代,悲傷的現實,為什麼擁有武器者,總是要去霸凌手無寸鐵之人,不可思議也難以理解這樣的人類進化,似乎沒改善。

宗教讓人學習愛,學習神的智慧,但是仇恨當前,凡人如何忍,釋出善意終有回報,發動戰爭百年仇恨難消,這些歷史不斷重複,但權利慾望沖昏頭的領導人,怎麼捨得放棄。於是一代一代的新仇舊恨,戰火不斷的悲哀,誰都不該在戰場上犧牲。電影有太多內涵,五顆星推薦,百年佳作。

片  名:教會
英文片名:The Mission

類  型:動作、冒險、劇情
上映日期:2020-09-11
片  長:02時05分
導  演:羅蘭約菲(Roland Joffe)
演  員: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 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 、 連恩尼遜(Liam Neeson)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甲上

劇情大綱

18世紀天主教耶穌會修士深入南美叢林向當地原住民瓜拉尼人(Guaraní)傳教。曼多薩(勞勃狄尼洛飾)是西班牙殖民地的傭兵,他發現自己的弟弟與未婚妻的不倫戀後手刃了弟弟,他雖免於死罪卻愧對良心,在耶穌會修士加百列(傑瑞米艾朗飾)勸說下,曼多薩跟隨修士前往他們傳教的地方,友善的瓜拉尼人感動了曼多薩,他便在修士加百列與約翰(連恩尼遜飾)的見證下成爲了一名耶穌會修士。隨著西葡馬德里條約生效,傳教地被移轉給葡萄牙殖民,葡萄牙人認為耶穌會所建立的平等社會有礙於奴隸制,因而展開一場浴血之戰。

▲▼教會。(圖/yahoo)

▲帶著樂器面對未開發語言不通充滿敵意的印地安人,無畏無懼。

▲▼教會。(圖/yahoo)

▲曾經是人口販子專抓印地安人,殺死弟弟後,終於感到懺悔。

▲▼教會。(圖/yahoo)

▲歸順教會之後,卻遭教會背叛,這就是人生,這也是修行。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