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共機連2日擾台 國防部、外交部晚間接連開記者會回應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共軍連2日進入我國西南海空域演訓,國防部將於10日晚間8時召開臨時記者會;而同日晚間8時半,外交部也將針對近日共機擾台舉行我國立場聲明記者會,並由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外交協調會執行長歐江安主持。

10日上午,國防部再度偵獲中共SU-30、運8等多型戰機,多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活動,我空軍派遣空中兵力嚴密監控、應對。國防部強調,國軍聯合情監偵作為,均能即時掌握敵情,並依戰備規定適切應處,捍衛國防安全。

▲中共SU-30、運8戰機再闖我西南空域,我空軍派遣空中兵力嚴密監控。(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中共SU-30、運8戰機再闖我西南空域,我空軍派遣空中兵力嚴密監控。(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然而,這已是共機連續2天闖入我西南空域。國防部9日下午也證實,上午偵獲中共SU-30、殲10等多型機,多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應變區活動,我空軍均能運用空中兵力,嚴密監控,有效應對

另外,中共解放軍兩棲部隊9日在南海操演,一度傳出對我軍駐守的東沙島進行包圍,情況陷入緊急,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也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海軍艦隊指揮部、空軍作戰指揮部也緊盯東沙島情勢。

對此,國防部9日僅證實,上午有多架次共機侵擾,但駁斥所謂東沙到遭包圍一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王金平海峽論壇見全國政協主席 替綠營傳話「延續ECFA」
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變幫「九二共識」背書 想拖蔡英文下水
總統府:王金平上個月曾跟蔡英文報告應邀出席海峽論壇

相關新聞...

 國民黨率團出席海峽論壇 蘇貞昌提醒王金平要注意這點
江啟臣回歸「九二路線」打通王金平赴陸之行 官員:替北京送暖
朱立倫力挺王金平出席海峽論壇:兩岸不可能斷絕往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