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太陽曬不夠!專家曝「維生素D」超多好處…2大途徑秒懂

肌膚,女生,曬太陽。(圖/Pixabay)

▲維生素D在免疫系統上扮演重要角色,可減輕發炎,若維生素D不足會降低免疫力。(圖/Pixabay)

文/段方琪(Kiki)

最近讀到一個很有趣的研究報告,缺乏維生素D,容易得新冠肺炎,這是一個回溯性研究,發現維生素D缺乏症的患者,檢測出新冠肺炎陽性為一般人的兩倍;這原因推就於維生素D在免疫系統上扮演重要角色,可減輕發炎,若維生素D不足會降低免疫力,也有研究指出維生素D可影響鋅的代謝,進而減少冠狀病毒的複製,可降低病毒性呼吸道感染的風險。

但是,在這份報告的後面,又有一些可信區間過寬或是此病患是否接受其他治療等種種變異,「因此,我們是否要相信食用維生素D就可以降低得新冠肺炎的機率呢?」其實我是持保留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維生素D確實是有很多益處,它是脂溶性維生素,可由兩個途徑獲得1.攝取食物2.皮膚接受紫外線照射(曬太陽)。維生素D是好處除了一般所知的維持骨骼健康外,也有心臟、腎臟保護功能(許多代謝症候群的患者都缺乏維生素D),也有研究發現與癌症預防有關。

▲▼心臟病,心,心梗塞。(圖/翻攝自pixabay)

▲維生素D是好處除了一般所知的維持骨骼健康外,也有心臟、腎臟保護功能。(圖/翻攝自pixabay)

以上種種好處,會發現最近來藥局選購維生素D的人越來越多,如何食用呢?維生素D為脂溶性維他命,建議飯後食用(有油脂),比較容易吸收。

台灣人不愛曬太陽,體內的維生素D常有缺乏而不自知,可以適時的補充,搭配運動與飲食,在這後疫情時,是保護自己的最佳選擇之一。

參考資料

https://wb.md/2Mq4G40

段方琪(Kiki)藥師,留學英國,曾任醫連鎖藥妝和醫院藥師、亦曾擔任製藥廠經理。

這裡悶、那裏痛,親友說吃這個藥卡有效?看病領藥怎麼吃老霧煞煞?用藥治病、要命可能只在一線之間,可不能一知半解!《ETtoday健康雲》開闢新專欄「藥師站台」,歡迎來信提出你的用藥難題,我們將請專業藥師來解答你的疑惑,幫你顧健康!信箱:ponysunny840905@ettoday.net

【你可能也想看】

「168斷食」恐致死!醫曝「3種人千萬別試」…瞬間心肌梗塞風險高
頻換大頭照代表自戀!專家解剖「7類照片」隱藏特質…5人格一次曝

30歲女看起來像奶奶!她一天一杯珍奶…長滿皺紋和斑點 專家:2原因害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