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旁驚見「垃圾小山」 地主揚言告台糖

▲故宮南院旁廢棄物。(圖/記者翁伊森攝)

▲民眾私人土地被堆積廢棄物。(圖/記者翁伊森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鄰近故宮南院不到5公里的一處私人土地,日前被人堆置大量廢棄包裝袋耗材,當中還翻出印有台糖晶冰糖字樣等廢棄包裝袋耗材,時間長達4個多月,突兀的景象讓當地民眾覺得相當影響觀瞻。侯姓地主10日邀集環保署、縣環保局、台糖業者及相關業者進行會勘,希望盡速找出行為人將廢棄物清除。嘉義縣環保局表示,已積極追究不法亂倒垃圾的行為人,並要求土地所有人善盡管理責任。

▲故宮南院旁廢棄物。(圖/記者翁伊森攝)

▲廢棄物堆積如小山與一旁故宮南院形成強烈對比。(圖/記者翁伊森攝)

經了解,被亂丟的廢棄包裝袋字樣除了印有台糖晶冰糖也有其他商品包裝。台糖對此表示,廢棄包裝袋每年依合約,委簽給不同公司設計包裝,包材部分廢料則包給委外清運公司處理,沒處理好,將根據包裝袋上設計年限編號委由負責公司進行限期改善,因此台糖代表找來包材設計廠商釐清。

▲故宮南院旁廢棄物。(圖/記者翁伊森攝)

▲地主原先規劃好做休閒農場卻被堆積廢棄物。(圖/記者翁伊森攝)

侯姓地主表示,看好故宮南院近年對嘉義當地觀光發展的強大助益,去年開始整理自己一旁數甲土地做為休閒農場,準備對外招租,但今年5月底卻遭不肖業者私闖園區傾倒大量的廢棄包材造成環境髒亂,更堆積成兩座小山一樣高,對於台糖無法有效管理委外業者,不排除對台糖提告。

▲故宮南院旁廢棄物。(圖/記者翁伊森攝)

▲故宮南院旁廢棄物。(圖/記者翁伊森攝)

地主說,廢棄物棄置在他的私人土地時間長達4個多月無法清運,已經造成他精神壓力及土地租金損失,讓他飽受折磨。環保局及警政單位於5月29日也已受理報案向上溯源追查違法傾倒業者。

嘉義縣政府表示,五月底接獲通報進行會勘,將以廢棄物追查來源,對於地主希望可以優先清理實有難度,除非影響公益層面極劇才會立即清運。也提醒民眾不法傾倒或棄置廢棄物,行政罰處以6萬至30萬元以下罰鍰,而刑事罰則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並須依法清除所有傾倒的垃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