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快沒呼吸了!」 礁溪2下班警火速導護送醫

▲頭城分駐所下班警員吳清海、許瑞珍,護導快沒吸呼病童火速就醫。(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頭城分駐所下班警員吳清海、許瑞珍,導護快沒吸呼病童火速到院就醫救回病童一命。(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頭城鎮大溪漁港7日瘋狗浪捲釣客,釀4死1命危悲劇,頭城消防分隊、分駐所等救 護資源全投入救難,當天中午頭城有一幼童失去意識、快沒有呼吸了,家人向頭城派出所求救,下班的警員吳清海、許瑞珍毅然的火速導護,縮短12分鐘就醫讓病童就醫撿回一命,令家屬相當感謝。

礁溪分局頭城分駐所7日12時20分許,接獲民眾至所求助說:「我孩子失去意識、快沒有呼吸了!」。因當時在頭城鎮大溪漁港燈塔處發生10名釣客落海重大意外案,頭城消防分隊派線上所有救護車到場救護,且頭城派出所亦派線上警力前往協助。

求救的家屬心急如焚,無法待其他消防分隊救護到場,值班警員李莉華當機立斷,調度已退勤人員警員吳清海、許瑞珍前往協助,吳、許2人得知後立即穿上制服、騎乘警用巡邏機車,由頭城鎮前往礁溪鄉杏和醫院急救,一路開啟警示燈、警鳴器,讓原本尖鋒時段約20分鐘的路程,縮短為8分鐘抵達,所幸經醫護人員搶救後,病童已恢復意識,長輩頻向警方表達感謝。

無獨有偶,當(7)天13時許,又接獲民眾至所求助「我孩子剛才撞到頭、血流不止」。警員林羿含及李莉華即刻救援,由警員李莉華騎乘警用巡邏機車,一路開啟警示燈、警鳴器,火速護送至杏和醫院,所幸經救護人員急救後,小孩已止血,小孩家人在頭城二三事社團PO文感謝警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