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綱維「擔心飛機防颱」求交保 免煩惱!MD-82下月拍賣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因涉嫌掏空35.9億元遭收押,為求交保還向法官表示,希望親自解決遠航旗下飛機停放問題,以免颱風影響安全,但事實上,遠航因為積欠牌照稅、機場費等款項9600萬元,旗下已有3架飛機遭查扣,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預計10月6日拍賣其中編號B-28017的MD-82型飛機,拍賣底價約672萬元。

▲▼遠東航空,遠航倒閉,遠航MD-82型客機落地滑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東航空MD機隊中編號B-28017飛機將遭拍賣抵稅。(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在2018年底公告修正,要求民用客機機齡不得超過26年,國內首當其衝的,就是機隊老舊的遠東航空,MD-82型飛機,還有超級航空迷為此甘冒飛安風險,在搭乘隨時將被強制退役的MD-82機上拍照,因此被依違反《民航法》緩起訴處分1年。

而遠東航空2019年底因跳票2000萬元,公告無預警停飛,檢調介入調查,發現張綱為涉嫌掏空公司資產,讓公司持續使用全球幾乎沒人在用的MD老舊機隊,危害飛安,張綱維被起訴後,9月初開庭向法官求情稱,不明白自己為何被認定犯罪,幾個月失眠下頭髮都白了,希望法官能讓他2000萬交保,好出去協調債務、飛機放置問題,否則颱風來了可能會影響機場安全。

▲▼ 遠航欠稅9600萬,飛機查扣拍賣 。(圖/記者劉昌松攝)

▲行政執行署人員共查封了3架遠航飛機,僅1架殘值足夠拍賣抵債。(圖/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供)

不過張綱維所擔心的飛機,早在3月31日就處於無人維護狀態,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接獲遠航行政機關移送案件,得知遠航積欠牌照稅、房屋稅、勞健保費、《勞基法》罰鍰、機場服務費等國家債務9600萬元,除查扣現金900萬元外抵債,也查扣了3架飛機。

據了解,3架飛機價值經過鑑定,有2架已經被設定抵押,分別價值美金5千元美金、美金14萬元,都低於抵押權額,拍賣無實益,僅編號B-28017飛機,發動機序號P709726,鑑價結果是美金23萬元(約台幣672萬元),將於10月6日公開拍賣,同時開放通訊投標。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快訊/動漫展秀「黑森林」辯只給男友拍 假Coser今起訴

不滿銅鑼灣書店在台復業 3人預謀潑漆林榮基原因曝光

退休金120萬調成250萬 知名咖啡前總監不領情!告董事背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