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小龍女李若彤凍齡驚人 54歲未婚像少女:婚姻不是將就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54歲李若彤至今不婚,在微博曾說過自己理由,「常有人說,你都到了這個年紀了,怎麼還不結婚? 我只笑笑,並不反駁。那是因為,我始終覺得理想的婚姻,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而不是將就。」得到不少人支持,她開心表示,「我也是經過人生淬煉後才豁然開朗的!」

▲「永遠的小龍女」李若彤。(圖/LiTV、李若彤工作室)

▲「最美小龍女」李若彤。(圖/LiTV、李若彤工作室)

李若彤鼓勵女孩要做帥氣的自己,「對於未來,我也一樣受到媽媽(長輩)的關心,一樣承受他們關心下的壓力,但我知道,因為媽媽非常愛我,而我也很愛媽媽,她才會這樣擔心我,因此我不斷跟媽媽溝通,誠實說出自己的想法,讓她能真正放心!」她拿外表漂亮,但果肉卻是壞掉的蘋果形容,不要硬吃這顆漂亮的蘋果導致傷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遠的小龍女」李若彤。(圖/LiTV、李若彤工作室)

▲李若彤不為了世俗眼光結婚。(圖/LiTV、李若彤工作室)

她形容,同理放在感情上,若沒遇到真能託付的對象,也絕不要為了強求而強求,不是自己本意,那99%的將就將不會幸福,因為你無法帶給對方幸福,當然對方也不會給你幸福,何必勉強自己,去在乎世俗那些女生非嫁生兒的觀念,李若彤說:「我更重視是現在過得開心自在,懂得如何愛自己並把握當下!還有,我們也不需評斷,要學會尊重別人的選擇,因為人生是自己的,不是為別人,活出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永遠的小龍女」李若彤。(圖/LiTV、李若彤工作室)

▲李若彤古裝扮相。(圖/LiTV、李若彤工作室)

她之前出演《神雕俠侶》,至今被封「最美小龍女」,她說:「每個版本的小龍女都是無可取代,因為這代表著大家那時最美的回憶。」而說到「神鵰CP」,李若彤則說自己跟古天樂情誼是「跟心」的,不用經常聯絡就能意會彼此的祝福,是最重要的朋友,李若彤說:「拍完戲後,我們隔16年後才又相聚,今年出新書,我鼓起勇氣,主動邀請他為我的新書撰序,沒想到古天樂立刻答應。」

若有機會二次重新演繹自己的作品,還會再演《神雕俠侶》小龍女、或《天龍八部》王語嫣,或《楊門女將》楊八妹,李若彤對LiTV表示不會再演以前角色,「如果人生能重來,我會做出不同的選擇、不同的決定,我覺得再做第二次的話,肯定不比當初的初心更加動人,就讓那些存在於彼此的美好回憶裡吧。」

她最近在《海棠經雨胭脂透》演出惡人朗太太一角,讓粉絲大喊抗議,還有人探班時,竟然表示:「我不接受!妳是小龍女怎麼可以演媽媽?」她倒覺得朗太太並非壞,「她只是太愛兒子與家庭,最後犧牲了自己變成不可愛的人,或許我回到20歲來看這部戲,我肯定那時會覺得朗太太是個自私可惡的人,因為青澀的我不會站在別人的立場著想,但我成熟了,現在我會換個方向,以別人的立場來審思始末,用包容體貼的心看待事物,我反而覺得朗太太挺愚昧的,因為她從沒為自己而活,一心一意都是為了家,對我來說她是個好媽媽,也是好太太,只是處事不圓融。」
 

►爽買一波!比週年慶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