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個資外洩!一張圖秒懂「手機、平板電腦」到哪回收最安全

▲▼環保署舉辦開廢平板電腦資訊保全設備回收試辦活動。(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舉辦廢平板電腦資訊保全設備回收試辦活動。(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家中棄置的廢資訊物品哪裡去?環保署今(10日)特別指出,為提供民眾多元便捷的回收環境,結合量販店、便利商店、3C電子連鎖業、回收處理業打造多元回收管道,並與3C電子連鎖業攜手合作, 今年9月15起至110年1月14日,展開廢平板電腦資訊保全設備回收試辦活動。

環保署回收基管會說明,目前公告列管資訊類項目包含電腦主機、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顯示器、印表機及鍵盤。透過社區民眾、回收商、回收基金及地方清潔隊參與,2019年回收率已達63.45%,回收處理量已達16605公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舉辦開廢平板電腦資訊保全設備回收試辦活動。(圖/環保署提供)

▲▼回收試辦活動從今年9月15日起,至110年1月14日。(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舉辦開廢平板電腦資訊保全設備回收試辦活動。(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鼓勵民眾,若家中有閒置廢資訊物品,透過多元回收管道,不僅可獲得企業提供的回饋獎勵,還能減少新開採資源的需求。同時瞭解民眾擔憂資料外洩疑慮,與業者合作開發廢平板電腦資訊保全設備,藉由外力破壞的作法後,鼓勵民眾安心把家中堆置不要的廢棄平板電腦進行回收。

環保署說明,今年9月15日至110年1月14日,結合全國電子Digital City 竹北店、大潤發中和店及大潤發土城店等回收點,共同試辦廢棄平板電腦資訊保全設備服務,民眾於期間內將廢棄的平板電腦送至上述服務點,可讓家中閒置的廢棄平板電腦進到安心的回收系統中,歡迎民眾帶著廢棄的平板電腦,安心做回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