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13年台中大智路終通車 盧秀燕:感謝所有權人堪稱「城市英雄」

▲▼延宕13年的大智路打通工程終於通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延宕13年的大智路打通工程終於通車,盧秀燕獻花給大智慧學苑代表,讚揚是城市英雄。(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延宕13年的大智路打通工程10日終於通車!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她上任後解套,與市府團隊用心傾聽工程關鍵「大智慧學苑」所有權人心聲,「同理心溝通」終獲全數所有權人同意,無陳抗取得道路用地,創下「全台最大住商拆遷案」典範。她感謝所有權人菩薩心腸,堪稱城市英雄,創下台中交通經濟發展重要里程碑。

今天上午,台中市建設局舉辦大智路打通工程通車典禮,6位所有權人代表在市府安排下,搭乘吉普車進入會場,現場民眾熱烈鼓掌歡迎。市長盧秀燕也親自到場,逐一獻花給6人表達敬意。

▲▼延宕13年的大智路打通工程終於通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智路打通通車,讓台中火車展區域能平衡發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延宕13年的大智路打通工程終於通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致詞時形容市政「一棒接一棒」,她表示,台中火車站前站發展快,後站較慢,形成區域發展不均,地方急切盼望打通大智路,讓區域均衡發展。從前市長胡志強到林佳龍就職續努力,直到現任市府團隊努力下,終於順利通車。除了可平衡區域發展,前後站貫通後民眾不用再繞道而行,交通更順暢。

她也獻上深深一鞠躬向大智慧學苑所有權人致謝並說,要打通大智路就要拆除大智慧大樓,成為兩難。她非常感謝24戶所有權人犧牲小我、成就大愛,已是台中市城市英雄。她也感謝市議會議員們大力支持,謝謝建設局團隊戮力完成任務,也象徵台中交通、經濟發展史上重要里程碑。

▲▼延宕13年的大智路打通工程終於通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智慧學苑代表搭吉普車入場,受眾人鼓掌歡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延宕13年的大智路打通工程終於通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智慧學苑所有權人之一楊永榮表示,大智路打通將造就地方繁榮,促進地方發展,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期盼市府持續努力,讓東區更加繁榮發展。

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大智路是一件非常特殊的案子,自2015年推動都市計畫後,大智慧學苑劃為道路用地,合法大樓的住戶面臨拆除命運,過程關係幾度緊張,終於在建設局團隊積極溝通及解決問題下,讓此案成為台中具象徵意義的道路。

他也說,大智路打通工程計畫長度約56公尺、寬度20公尺,打通後將成為聯繫台中火車站區前後的重要動線,可有效整合鐵道、國道客運及公車系統,活絡車站周邊整體發展,並串聯周邊文化景點,吸引觀光人潮,為舊城區發展再添動能。

今天通車典禮上,立委黃國書、楊瓊瓔、市議員李中、何敏誠、邱素貞、鄭功進、江肇國、羅廷瑋、陳成添、前議長林仁德、建設局長陳大田及市府各局處首長等人,均出席見證大智路通車歷史性一刻。

用過就回不去的髮油

【更多新聞】

倒車撞倒婦拖行10米慘死! 貨車司機驚見「車底一雙腳」嚇呆

咳血半年懷疑得肺癌...抓不到病因 1公分排骨屑卡氣管惹禍

逢甲大學旁爆槍擊!毒梟賣B貨被抓包 約談判亮槍砸車「開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