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9月「高加索-2020」演習 中國宣佈參加:與地區局勢無關

中俄兩國元首習近平與普丁在上海簽署聯合聲明,宣示在主權、領土、安全問題上「繼續相互堅定支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俄兩國元首習近平與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通報,根據中俄雙方達成的共識,中國軍隊將派員赴俄羅斯阿斯特拉罕州參加於9月21日至26日舉行的「高加索-2020」戰略演習。

據《中新社》報導。中方參演部隊以西部戰區為主,攜部分輪式裝備及輕武器,使用中國軍隊新型運輸機實施投送,主要參與演習機動防禦殲敵、聯合火力打擊、立體突入圍殲、穩控戰場局勢等階段演練。

通報指出,在全球攜手抗疫的重要時刻,中方派員參演旨在進一步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化兩軍軍事訓練領域務實合作,提升多國部隊聯合應對安全威脅、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能力,「演習不針對任何第三方,與地區局勢無關。」

此外,參加此次演習的還有亞美尼亞、白俄羅斯、伊朗、緬甸、巴基斯坦等國軍隊。

此前,印度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印度放棄參加此項演習。俄羅斯衛星網8月29日援引印度ANI通訊社消息報導稱,據印方消息人士透露,印度軍隊或將不會參與「高加索-2020」聯合軍事演習,原因是印度高層認為印方與中國和巴基斯坦軍隊一道參與演習的行為是「不正確的」。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