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字節跳動與華府談判 避免完全售出「TikTok在美營運權」

▲抖音,Ti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北京字節跳動正在與美國政府談判,試圖保留一部分的TikTok在美營運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放話封殺中國社交影音平台TikTok,並要求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把TikTok出售給美國公司。《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於9日報導指出,字節跳動正在與華府討論可能的解決方案,試圖避免售出全部的在美營運權。

根據報導,字節跳動仍在爭取保留部分營運權,同時盡力讓美國、中國的監管機構都滿意。一名知情人士向CNBC透露一項可能的作法,也就是把TikTok的資料控制權移交給美國科技公司,同時藉此保留部分資產擁有權。但是,目前仍不清楚川普政府是否願意接受類似方案。

白宮將最後期限設定在9月20日,要求字節跳動按時宣布TikTok販售計畫,否則同月29日就將面臨在美國停止營運的命運,且相關交易必須在11月12日以前完成。

外界普遍預期,字節跳動將把TikTok營運權賣給某間美國企業,其中2大競爭者分別是電腦科技公司微軟(Microsoft)與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的合作聯盟,又或者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

字節跳動一直在進行相關協商,TikTok全球執行長梅耶爾(Kevin Mayer)於8月27日宣布辭職時透露,一筆交易已經快要談成了。但是,此事也將遭遇障礙,因為中國政府引入新的技術出口法規,要求TikTok必須獲得北京批准,才能售出其演算法,而演算法就是該應用程式的部分核心價值。

►秋天就要出去玩!清境佛羅倫斯下殺2.7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