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台戶政系統大當機 內政部:改人工收件再通知辦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內政部戶政系統10日上午傳出當機狀況,全台各機關都無法進行正常作業。對此,內政部已證實,強調會盡快對外說明,目前戶所司先改以人工方式先行收件。

▲▼內政部戶政系統當機。(圖/取自內政部戶政司官網)

▲內政部戶政系統當機。(圖/取自內政部戶政司官網)

內政部表示,本次發生系統異常主因是系統存檔主機故障,導致系統無法正常運作;目前已啟動另一台主機支援,讓系統先能回復運作。在系統修復期間,為避免影響民眾權益,已請戶所改以人工方式先行收件,造成民眾的不便,表示歉意,並請民眾見諒。

其實早在6月底,內政部在把戶政系統資料庫收歸中央統籌並更新的過程中,就發生當機。之後在8月26日時也發生當機事件。現在各地戶政事務所只能請民眾,先留下資料,等待系統恢復後,再通知前來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