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0點都還要開燈 舊金山大火橘紅煙霧「血染天空」

▲▼             。(圖/路透)

▲舊金山美西時間9日造成「血染天空」的景象。(圖/路透,下同)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舊金山美西時間9日一早,籠罩橘紅色煙霧像血染天空般,民眾起床「揉揉眼睛,以為還是夜晚」,即使空氣品質正常,受到百里遠的野火帶來的煙塵影響,特殊異象洗版社群平台,「天氣好奇怪,整個天空橘紅色,好像世界末日。」

據ABC7新聞報導,「別指望今天有白天,天色只會越來越暗。」,因風勢轉向,把野火的煙塵帶到了舊金山以南造成了天空異象,儘管天色暗沈,但是人們在戶外聞不到什麼煙。

氣象學家尼柯(Mike Nicco)解釋,發生在舊金山北邊標特郡(Butte County)名為「熊火」(Bear Fire,暫譯)的火勢在半夜爆發,向空氣中送上很多的灰燼,一陣塵埃雨進入清晨乾淨的空氣中,經過日光的過濾因而產生紅色、橘色和灰色混合的天空色調。

尼柯表示,「海洋層的穩定空氣區域不會上升,因此可以不斷從海洋中抽取更清潔的空氣。」

▲▼             。(圖/路透)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教授巴麥斯(John Balmes)建議,「待在家裡、關緊窗戶、啟動空氣清淨機。」

連續幾年加州的野火燒不斷,根據專家計算,今年加州野火再創歷史新紀錄,至少燒掉36萬8000英畝,相當於兩個新加坡大的面積。

None of this is normal, and confronting climate change is on the ballot this year. Vote, as early as you can, for a habitable planet.

Hillary Clinton 發佈於 2020年9月10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