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嗆去海峽論壇的是「中共的棋子」 酸「一句失望」就蜂擁而去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回擊李來希。(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國民黨9月中旬將組團赴陸參加「海峽論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0日批評,「海峽論壇」就是統戰活動,形式上貶抑台灣為中國的一省,所以當海峽論壇代表團副團長、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說,「中共對國民黨開始有點失望」的時候,國民黨就派人蜂擁參加「海峽論壇」,參加的政黨或個人,別名就是「中共的棋子」。

王定宇在臉書貼出2張照片,狠批藍營組團出席「海峽論壇」,他先以捷克為例,日前因捷克議長訪台,捷國著名的鋼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就被中國退貨,損失一筆近新台幣7百萬的訂單,消息曝光後,捷克億萬富豪寇馬克(Karel Komárek),立刻決定買下這些鋼琴並捐給學校。

王定宇以此下了註解,他說,中國有一種作法叫做「以商逼政」;捷克有一種回應叫做「骨氣不賣」。隨後話鋒一轉提到,台灣有一種組織叫做「中國國民黨」,面對共軍擾台、中共武力威脅台灣、中共國際打壓台灣、台灣人民李明哲莫名被關押、全球關注的香港、圖博,以及新疆的人權和自由問題,通通看不見,也沒有任何聲音。

王定宇說,就在民主自由國家開始抵制中共時,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說了「中共對國民黨開始有點失望」,然後國民黨就派人蜂擁參加「海峽論壇」。

他認為,這個論壇就是純然的統戰活動,形式上貶抑台灣為中國的一省,目的是統一台灣,推銷的是香港已證明為騙局的「一國二制」,嘴喊的是「兩岸一家親」,身後藏的拿的是「不放棄武力犯台」,所以參加的不論是政黨或個人,別名都是「中共的棋子」。

王定宇表示,違反台灣的法律當然依法查辦,但是民主國家台灣和獨裁中國的差異,法律不是唯一的懲罰,有些「純言論」確實讓人心裡恨得牙癢癢的,但是未必能用法律懲罰,但民主國家還有一種最重的懲罰,叫做「人民的感受」,選舉時的「投票」,「法制」和「民意」是建構民主國家的二個支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