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鋒面抵達!即刻起2地區整天有雨 午後雷雨彈熱區出爐

▲首波鋒面影響,北北基、東部從此刻起,整天下雨機率提高。(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入秋首波鋒面正式抵達!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北北基、東部從此刻起,整天下雨機率提高,但以「陣雨」型態為主,中南部則以午後雷雨為主,雨勢集中在山區,平地影響小。台灣颱風論壇指出,這波鋒面很弱,又只是尾端稍微擦過台灣而已,明天鋒面一走,天氣又會回到前兩天的樣子。

▲▼鋒面。(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行人穿越道,斑馬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午後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及北部、東北部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在台灣附近形成,但由於結構鬆散、微弱,主要的降雨須靠熱力作用來激發,因此降雨機率高、雨勢明顯的時段會在中午以後,午後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及北部、東北部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其他時間當海面有降雨雲層移入時,也會帶來短暫陣雨,但降雨會較為局部。

周五微弱鋒面仍在台灣附近,天氣較為不穩定,各地午後易有短暫雷陣雨,其他時間也偶有局部降雨,午後各地山區及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周六至下周一微弱鋒面雖離開,但台灣仍在低壓區範圍內,天氣還是不穩定,各地午後容易有短暫雷陣雨,非午後時段偶爾也會飄來一陣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