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讚台灣成就應獲世界讚賞!美衛生部長與蕭美琴通話 談公衛合作

▲▼蕭美琴、阿札爾。(圖/取自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推特、阿札爾推特)

▲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取自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推特、阿札爾推特)

文/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9日專電

甫訪問台灣回美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今天推文表示,與駐美代表蕭美琴通話,雙方談及他的訪台行程,也針對下一步強化美台公衛合作進行討論。

阿札爾(Alex Azar)今天在推文上對台灣在全球公衛領域的領導地位表示讚許,他相信台灣的成就應能在世界舞台獲得讚賞。

他透露剛與蕭美琴通話,雙方談到他日前的台灣訪問行程,觸及下階段台美強化公衛合作議題。

蕭美琴隨即在推特轉推此文並表示,很高興與阿札爾通話,討論美台正推動的公衛合作計畫。

阿札爾於8月9日至12日率團訪問台灣,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阿札爾此行拜會總統蔡英文、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已故總統李登輝,出席台美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MOU)簽署儀式,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共同擔任見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