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銅鑼灣書店在台復業 3人預謀潑漆林榮基原因曝光

▲▼ 鄭姓男子宣稱不滿林榮基在台灣募資要重開銅鑼灣書店,才找曾姓兄弟幫忙潑漆。(圖/記者劉昌松攝)

▲ 鄭姓男子宣稱不滿林榮基在台灣募資要重開銅鑼灣書店,才找曾姓兄弟幫忙潑漆。(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高雄鄭姓男子因不滿原在香港的銅鑼灣書店,要到台灣重新開業,可能傷害兩岸關係,找來曾姓兄弟共謀教訓書店老闆林榮基,並在4月21日趁林外出吃早餐時潑灑紅漆,台北地檢署調查幕後應無其他主使者,9日依公然侮辱、強制等罪起訴鄭男與曾姓兄弟。

▲▼ 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在台吃早餐時被潑紅漆,整個桌上滿目瘡痍。(圖/記者邱中岳攝)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遭人潑漆案偵查終結,3名被告遭起訴。(資料照/記者邱中岳攝)

檢警調查,潑漆的3人事先就根據臉書等網路資訊,查出林榮基即將開幕的中山銅鑼灣書店地址,在4月20日搭高鐵從高雄到台北,21日一早就埋伏等候林出門吃早餐時,由曾姓哥哥負責把風,曾姓弟弟負責接近林再趁隙潑紅漆後,3人分頭回到高雄。

警方循線逮捕3人,鄭男坦承因不滿林榮基在台灣募款開書店,可能會影響兩岸關係,所以才會找來曾姓兄弟檔北上潑漆,否認受人指使。而林榮基的銅鑼灣書店已如期在4月25日在台北市中山區重新開張。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房東收帳單傻了!她偷WIFI分享器SIM卡網購...面臨5年刑責

「人口福利部」催繳年金 男自製13張繳費條碼詐鄰居

嫌煞車聲太吵噴漆公車棒打司機 毒蟲暴砸派出所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