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一批「間諜犛牛」?印度歸還中國17頭牛 印媒懷疑不單純

▲▼西藏山南市浪卡子縣羊卓雍錯湖畔一頭供遊客拍照的犛牛。(圖/CFP)

▲西藏山南市浪卡子縣羊卓雍錯湖畔一頭供遊客拍照的犛牛。(資料照/CFP)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印度東部軍區司令部日前證實,印度出於人道主義,決定向中國歸還13頭越界的犛牛,以及4頭小牛。有印度媒體在報導中形容印軍「扣牛」的作法,是因為懷疑這些犛牛被解放軍當作「間諜」使用。

陸媒報導,這批犛牛於8月31日越過「實控線」,之後被印度軍方扣留。印軍直到9月7日才將這些牛歸還給解放軍。《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由於印度與中國之間信任全失,印軍需要對這些動物徹底檢查,確保他們真的是「無辜的牲畜」。

文中指出,有陰謀論認為這批犛牛身上可能藏有間諜設備,是解放軍故意讓牠們越過實際控制線,意圖刺探情報。報導說,由於印軍已經歸還犛牛,顯然是經過詳盡檢查,但利用動物進行間諜活動實際上並不少見。

例如2019年4月就有一頭白鯨在挪威海域被捕獲,發現其頭上裝有某種信號設備,但這頭白鯨的真實背景目前仍成謎。另外,美國海軍數十年來也一直透過訓練海豚來探測潛伏的水雷或潛艇。美軍在冷戰時期就曾嘗試透過海豚監視俄國艦艇,近期更開始研究將鯊魚轉變為攻擊武器的構想。

報導還提到,根據已經解密的文件,美國中央情報局甚至透過貓來蒐集蘇聯情報,但具體如何執行仍成謎。2007年,伊朗還曾指控以色列利用松鼠來監視鈾濃縮設施;沙烏地阿拉伯也曾指責以色列在兀鷲上裝設高解析攝影機,用來監視沙烏地境內。報導稱,這些例子都能證明,利用動物來進行秘密行動是可行的。

不過,印度官方並未對這些犛牛的「身份」發表任何評論,也沒有證據能證明這批牛身上藏有監控設備。

▼印軍向解放軍歸還17頭越界犛牛。(圖/翻攝自推特/@easterncomd)

▲▼印軍向解放軍歸還17頭越界犛牛。(圖/翻攝自推特/@easterncomd)

►粉絲一用就是5、6年!髮油始祖1500元→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