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社長親口證實!新世代馬6將採3.0升引擎、後輪驅動設定

「精品」規格藏在細節裡 馬自達6試駕開箱《配備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馬自達現任社長丸本明,日前向日本媒體證實新世代馬自達6、CX-5所可能採用的硬體配置,圖為現行車型。(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媒體「BestCarWeb.Jp」報導,日前馬自達現任社長丸本明向外界證實,品牌旗艦車款馬自達6,將在新世代車型採用全新的3.0升Skyactiv-X直列六缸引擎、48V輕油電動力、以及後輪驅動設定,徹底彰顯馬自達6叩關豪華級距的雄心壯志!值得一提的是,如此配置,更將沿用至同樣將進行大改款工程的「魂動SUV」CX-5身上。

「精品」規格藏在細節裡 馬自達6試駕開箱《配備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有車如此,夫復何求:馬自達6 Wagon旗艦進化型試駕開箱(圖/記者林鼎智攝)

▲馬自達6將採後輪驅動設定,其實早在之前便已有風聲傳出,圖為現行車型。

其實早些時候馬自達就曾表示,為提高馬自達6的產品定位以及消費受眾,未來新世代車型除了將以概念車Vision Coupe作為基礎,造就出更為大器、豪華的外觀視覺外,同時更將採用後輪驅動配置,讓馬自達6得以與歐系豪華品牌為之比擬。

本次品牌現任社長丸本明的公開發言,無疑也是為這樣的傳言做出最具有力的證實;誠如先前所述,舉凡3.0升Skyactiv-X引擎、48V輕油電動力、乃至於後輪驅動配置,除了會是新世代馬自達6的「標配規格」外,未來也不排除將導入至CX-5身上。

能給的都給你了 馬自達CX-5 2.5L旗艦進化型「封頂」試駕開箱(圖/記者游鎧丞攝)

▲馬自達CX-5未來也有機會導入相同動力規格,圖為現行車型。

這具3.0升Skyactiv-X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將成為馬自達未來品牌旗艦車款的擔當主力;據理解,該引擎輸出峰值可望叩關300匹、35.10公斤米,並搭配既有的6速手自排變速箱;在品牌規劃下,新世代馬自達6最快在2022年便會正式亮相。

►讓你捨不得熄火下車的感性尤物:馬自達3五門版旗艦進化型

►525匹馬自達MX-5「扮馬吃老虎」!國外廠商暴改移植6.2升V8引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