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藉建機場引進中資 馬尼拉海軍基地須遷移軍方反對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外交立場親中,想藉由建造機場來吸引中資投入,計畫將機場蓋在馬尼拉,並要求海軍首長遷移原本駐紮的海軍基地,但菲律賓海軍首長巴科多公開反對搬遷基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因中資企業協助中國政府在南海興建軍事化行動與人造島礁,美國總統川普將24個中資企業列入黑名單,但杜特蒂發言人於9月1日公開宣布將會繼續與其他中資合作,不會被美國人牽著鼻子走,需要中國當投資客,期望共同在馬尼拉興建桑格利角國際機場。

菲律賓的海軍也駐紮在馬尼拉,因為戰略地位重要,同時也是經濟、文化、社會最繁榮的地方,若興建桑格利角機場就必須撤軍,海軍首長巴科多公開表示反對遷移這項計畫,理由是馬尼拉為國家的核心,海軍基地守護著國家的入口,確保國家的安全,並且強調馬尼拉歷史的重要意義。相較於政府,菲律賓軍方看重的更是國家的安危。

▲▼菲律賓海軍BRP Jose Rizal FF-150。(圖/翻攝自菲律賓海軍官網)

▲馬尼拉海軍駐紮地(圖/翻攝自菲律賓海軍官網)

根據《Rappler》報導,推動這個桑格利角國際機場將會花費約5000億披索(約新台幣3027.6億元),杜特蒂表示,這樣同時可以緩和馬尼拉尼諾伊亞基諾國際機場的繁忙,也能夠促進與中國間的密切往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