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看上眼 奧地利有意讓售15架颱風戰鬥機

▲▼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是一款雙發動機,採前翼加上三角翼(鴨式布局)設計的多用途戰機。(圖/路透社)

▲印尼政府有意購入奧地利的15架颱風戰鬥機。(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奧地利當局為節省支出,有意將15架颱風戰鬥機出售給印尼。對此,奧地利國防部長坦納(Klaudia Tanner)回應,已經給予指示將和印尼方進行協商。

根據Alert 5報導,現有兩種可行的出售方案,一是歐洲戰鬥機聯盟頒發最終用戶使用證書給印尼,奧地利便可直接將戰鬥機賣給印尼。二是空中巴士公司將颱風戰鬥機買回並升級,再將其出售。

奧地利媒體Die Press在7月18日就曾報導,坦納收到印尼國防部長蘇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的信,表示印尼對颱風戰鬥機有興趣,希望能藉此增加印尼的空軍實力。

奧地利2003年時購買了18架颱風戰機,07年時減少了3架。當局在2017年考慮退出歐洲颱風戰機計畫,並宣布將在2020年汰除颱風戰機以節省開支,未來將以租賃方式取得戰機。坦納表示,退出歐洲颱風戰機計畫是對納稅人最好的選擇。

奧地利政府估計戰鬥機服役30年,維護費用高達62.4億美元(約台幣1827億元),對當局來說是筆沉重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