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清晨盃羽球不畏疫情10日開打 麟洋配搭擋父親出賽親子對抗賽

▲▼清晨盃羽球不為疫情10日開打 麟洋配搭擋父親出賽親子對抗賽             。(圖/中華民國全民羽球發展協會)

▲清晨盃羽球賽將於10日開打 。(圖/中華民國全民羽球發展協會)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每年讓廣大羽球迷引頸期待的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今年不畏COVID-19新冠病毒驚疫情影響,將於9月10日(四)至9月13日(日)在臺北體育館舉辦。

今年賽事受到疫情影響,從原本預定四月份舉辦的賽事延期至九月,因許多國家尚未解封,多數國外選手也因此無法參與而導致參賽人數下降至2800人,但今年仍有十個國家參賽,多數為居住在台的外國選手。儘管參賽人數不及過往,但清晨盃仍是國內最具規模且歷史最悠久的羽球業餘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賽事設立分組、分齡共超過180組不同的組別,除了一般組的單雙打,還有家庭組別的夫妻組、親子組、祖孫組並為年長者設計加歲組及三對三(3P)的比賽。

為了讓賽事更加精彩,今年專業組首度開放給現役選手參加,除了讓賽事更俱挑戰性,也讓球友們可以近距離觀賞到球星們的風采,目前世界排名第七台灣第一的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及許多排名賽前幾名的選手也都報名參賽。

今年很特別的是主辦單位規劃了一場明星親子對抗賽,邀請了幾位台灣球星和羽球新秀搭配父母親一起出賽,這樣的組合出賽在台灣應該未曾登場過,希望藉由這些知名選手的參賽,一起推廣台灣的羽球運動。明星親子對抗賽將於9/13(日)下午登場,9/11(五)下午三點於台北體育館七樓記者會上進行明星親子對抗賽抽籤儀式,歡迎大家一起來現場觀戰加油。

明星親子對抗賽六組陣容名單如下:

王齊麟(世界男雙最高排名第四) /王偉建(父)
李洋(世界男雙最高排名第七) /李峻淯(父)
陳宏麟(世界男雙最高排名第四) /黃昭琴(母)
楊博涵(世界男雙最高排名第十) /楊英哲(父)
李佳豪(全國甲組排名賽男子單打冠軍) /陳曉莉(母:前台灣女子單打冠軍國手)
陳子睿(109年新晉升甲組球員) /吳宜倫(母:中華民國全民羽球發展協會理事長)

本賽事由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及中華民國全民羽球發展協會共同主辦。清晨盃自民國61年由「羽球之父」吳文達先生創辦,之後每年舉辦一次,交棒給第二代吳俊彥先生,再交棒給第三代吳宜倫女士,連續在臺灣舉辦49年從不間斷,參賽人數從第一屆的數十人至去年將近四千人。

對於本(49)屆清晨盃的賽事,身兼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副理事長也是退役國手的現任全民羽協理事長吳宜倫表示,清晨盃羽球賽,屢屢創下多項創新紀錄,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不希望連續舉辦40多年的比賽因此而中斷,明年清晨盃將邁入第50週年,伴隨台灣羽球發展史半個世紀,對於台灣羽球運動的推廣,清晨盃功不可沒。另外每年的清晨盃也都設有貴賓組和推廣組的賽事,邀請許多長官貴賓及媒體朋友,更有來自全國超過百位校長組隊參加,參賽選手冠蓋雲集、活動賽事精彩可期。

今年的清晨盃自9月10日開始總計含貴賓組、專業組、挑戰組、推廣組、三P組、祖孫組、親子組、各年齡分組等共約180組兩千多個場次的賽程,主辦單位及台灣優乃克股份有限公司(YONEX)也提供了等值獎金超過百萬的各項獎品給各組優勝及參賽的選手,期待透過賽事的進行,帶動更多人喜愛上羽球運動。

關鍵字: 新冠肺炎清晨盃羽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