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害同車28人隔離!軍方拒收2人...隔壁同袍慘被送回家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嘉義市議員鄭光宏爆料,一名26歲役男8日搭車到嘉義中坑營區後,才坦承家中胞兄剛從歐美國家返台,害得同車30名役男被隔離14天。目前該名役男遭軍方拒收,由家長領回,而隔壁座位役男也遭波及,被軍方送返家,2人都得擇期再入伍。至於剩下28人,與大部隊分開操練,市府及軍方密切監控中。

陸軍第0117梯次、海軍艦艇第024梯次軍事訓練役8日入伍,但市議員鄭光宏爆料,有一名26歲役男到了營區才坦承胞兄剛從國外返台,害得同車役男被隔離14天。

▲▼嘉義一名正要入伍服役的役男與剛從美國歸來的胞兄接觸,全車30人一入軍營即遭隔離14天。(圖/翻攝「嘉義市議員鄭光宏」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兵未第一時間說明接觸史,直到進營區才坦承家人正在居家檢疫,害得全車28人遭隔離。(圖/翻攝自臉書/嘉義市議員鄭光宏)

市府調查後指出,該役男哥哥4日從西班牙經土耳其返台,自行在家執行居家檢疫,也未與家人共餐。入伍集合時,役男本人雖稱全程未接觸,但目前軍方拒收,因此只能返回住處,待適當梯次再排定入伍。

民政處指出,該役男來自嘉義市西區,申請提前入伍,集合時兩次測量體溫都未超過36.5度,目視也沒有咳嗽、過敏或呼吸道感染症狀。經居家疫調,一家人住在透天厝;家人也澄清,該役男兄長在4樓有獨立衛浴及房間,兄弟倆未接觸。

至於在營28位役男,非如外界所言遭隔離,而是與大部隊分開操練。軍方期間將嚴密監控28人的健康狀況,市府也會一同關注。

▼嘉義市議員鄭光宏稍早更新訊息。(圖/翻攝自臉書)

▲▼新兵害同車28人隔離!軍方拒收2人...隔壁同袍慘被送回家。(圖/翻攝自臉書/嘉義市議員鄭光宏)

►粉絲一用就是5、6年!髮油始祖1500元→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